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女青年教室的聖靈營造

2019011409:18
 

新的年度一直在思考如何更讓我們的女青在各方面都能夠更加瞭解神的愛與祂的教導,當我在思考這部分時,總想到每一次課堂上我們會背誦的女青年主題經文,每一次都是站起來直接背誦,有時感覺背誦的速度好快呀!一直都跟不上女青年們,或是感覺到這背誦就是背誦,對文字完全沒有太大的感覺。

 

去年我改成坐著背誦,但我還是沒辦法覺得這方式很好。因此,今年我決定要徹底改變一下。可是要迎造有聖靈的教室,環境會是輔助聖靈氣氛中很重要的一環,教義和聖約88:119 “把你們自己組織起來,準備好一切必需的事物,建立一所家宅,即祈禱之家、禁食之家、信心之家、學習之家、榮耀之家、秩序之家、神之家;” 所以,我在這部份一直思考要怎麼把教室弄得有神的愛的感覺。

 

今年度的我們是下午聚會,於是,在昨天下午,我去書局買了些材料,當我走到書局時,腦海裡閃出很多的靈感跟點子,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做會有聖靈,但我就依照靈感去做了!我買了女青年八個準則所代表的顏色以及冰棒棍。但我更想要把女青年準則弄個大大的相框然後放在黑板,當我們念的時候,我們可以看著文字念。

 

不過大大的相框一個價格都不便宜,當我一直思考這部分時,我回到家時,在家的外面丟垃圾的地方,有人丟棄了一個超大的相框,這正是我需要的。這相框內面都已經壞了!即使外框老舊並髒髒的,我擦拭乾淨後,發現它的舊有種復古感,於是我剪貼了一些耶穌基督的照片在邊緣貼框,做起來發現效果真好。




 

沒想到只是貼個邊框,然後影印了文字,原本是手寫,
發現不好看,所以後來改了影印的方式。

鉤個幾朵小花裝飾下,真的好好看,
女青年是12~18歲的年輕女孩,
她們需要更有朝氣跟漂亮的視覺感官。




 

每個準則都由其顏色跟代表性:

  • 信心(白色):我是天父的女兒,祂愛我。我對祂的永恆計畫有信心,耶穌基督是這項計畫的核心,祂是我的救主。(見阿爾瑪書32:21)。
  • 神性(藍色):我繼承了神性特質,我要努力發揚光大。(見彼得後書1:4–7)。
  • 個人的價值(紅色):我的價值無限,我要努力完成自己所肩負的神聖使命(見教約18:10)。
  • 知識(綠色):我要不斷追求學習和成長的機會(見教約88:118)。
  • 抉擇與責任(橘/橙色):我要擇善去惡,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見約書亞記24:15)。
  • 好行為(黃色):我要以正義的服務幫助他人和建立神的國度(見尼腓三書12:16)。
  • 正直(紫色):我要有道德勇氣,使我的言行舉止都符合自己的是非標準(見約伯記27:5)。
  • 美德(金色):我會準備好進入聖殿,並保持純潔和配稱。我的思想和行為都會以高道德標準為依據(見箴言31:10)。




於是我找到適合每個準則的代表性公主,我希望孩子們知道他們是神寶貴的女兒,所以她們就像公主般的特別,但他們不是公主病的那樣的公主,我希望她們能夠培養耶穌基督品格般的公主,是高貴且神聖的,並重視自己的價值。於是。我做出了用紙盤的標章。讓每個公主都搭配一個準則,我很喜歡這部分,因為每個公主的圖搭配了準則,超級漂亮呀!
 






 

我把每個準則也貼到了自己做的紙盤上,每個紙盤跟準則的顏色是一樣的,但我真的有色盲呀!

發現自己找的顏色都有點落差,但沒關係,我就做出了八個紙盤,然後買了黏貼牆壁的黏土,這樣貼在牆壁不傷害牆壁。真的貼出來效果很好,我的女青們好興奮呀!





 

女青年的座右銘和標誌

女青年的座右銘是「堅守真理與正義」。

女青年的標誌是一把火炬,四周環繞著女青年的座右銘。火炬代表透過每位女青年所散發出來的基督之光。女青年受邀要「起來發光,使〔她〕們的光成為各國的大旗」(教約115:5

我買了珍珠板之後,再買亮亮的紙自己切割,上面的是一個女青的臉,
這部分是我親愛的老公先畫然後切割的,有他的幫忙,幫我的火炬加分了不少。
好開心他可以幫我製作女青年的東西。

我的冰棒棍就是做相片架,發現超級好用,我列印了總會女青會長團,希望女青年們也能認識今年的女青會長團們,以及今年度的活動經文就是: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誡命。”(約翰福音14:15)

我們一開始上課祈禱完之後,報告事項結束後,我們站起來開始要念女青年主題經文時,我有個靈感,於是邀請大家站起來,然後把右手放在心臟的位置,並看著文字念出女青年主題經文,當我們念完後,我問了他們什麼樣的感覺,每個人的分享都很感動,有的人說更加瞭解到神的話帶給我們的力量,以及這樣做讓我們更加知道原來女青年主題經文的重要性,對我而言,當我這樣跟著女青年一起做的時候,心裡面好多的感動來自神,並且內心深處知道神真的好愛我的女青年,祂透過我這個僕人來做一些事,讓孩子們感受來自祂的愛,並且告訴她們,她們真的被神很看重,並且要正視自己的價值。




我們新召喚的諮理,她在自我介紹時,真的感覺很有聖靈,孩子們也很專心的聆聽。







 

開心的女青年們,今天只有她們兩個,因為其中有一個請假,鹿野的每個月禁食日才會跟我們一起聚會,所以他們今天她們是VIP喔!她們是很棒的雙胞胎姊妹,總是帶給我很多的靈感啟發。她們的謙卑及順服還有主動的學習,真的是讓我好感動,能夠在那麼小的年紀就有著神的愛眷顧跟學習。

我們今年度的目標就是要每個月都盡量達成個人進步,所以我要她們自己選擇一個女青年準則,也因此我告訴她們,當她們拿的每個準則就代表一個公主的象徵,每個月就拿著不同的準則放在自己的書桌前提醒自己,提醒自己是公主,比方說這個月選擇是信心,信心的代表公主是安娜公主,在這部分,我的女青都好興奮,因為她們都好喜歡公主系列。


我希望能夠繼續在每一次課堂上都有聖靈的感動的感覺。期待下次課程上的見面。

 


  •   美女君 於 2019-01-14 11:06 1F
  • 妳真的太太優秀了
    好感動
    妳在天上的財寶一定滿滿的!!
  • 版主於 2019-01-27 21:34 回覆
    謝謝妳呀....我的女青年是我前進動力.她們好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