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愛的語言

2019010214:07
 

中午孩子吃飽休息之後,孩子就各自去拿自己的柔道衣服穿上,

每一次我幫他們綁帶子的時候,弟弟都會跟我說: " 我好怕教練喔!她都綁好緊喔!"

我就會跟他說: " 可以跟教練說不要太緊呀!教練很愛你,怕你練到一半褲子就掉下來吧!"

弟弟很喜歡聽到這段話,所以每一次我幫他調整帶子的時候,他都會一直告訴我: " 教練綁太緊了!"

然後我說完我的話之後,他就會很開心的抱我一下。

對他來說這是他回應愛的語言方式,不斷重覆的話跟確定我有在回應他,然後給個抱抱。

哥哥喜歡穿帥一點,無論柔道衣會蓋住裡面的衣服,他一樣要穿他最喜歡的迷彩衣服。

我跟他說你這樣穿會不會不好練習,他說自己喜歡這樣的他。

於是我幫他調整帶子時,他會跟我說: "媽媽!碰碰我的臉頰。"當我碰他的臉頰時,他會偷親我一下。

之後他就會說: " 碰碰鼻子!"他就會突然又親我一下說: " 我們可以結婚了喔!"

我就會回他說: " 很抱歉喔!我已經有老公囉!你要自己找太太了!"

他就會大笑的說: " 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啦!"

這種重覆愛的方式。是我們家哥哥每天都會做的。

送他們去學校的校門口之後,弟弟拿著水壺就走進去並大聲說: " 你快回家吧!我們要進去囉!"

然後兩個人就狂對我揮揮小手。

我騎到學校的圍牆角落後,那裡的縫隙讓我可以偷偷看孩子在做什麼。

兩個包的像肉粽一樣的寶貝,居然牽起手來。

隱約聽到他們在對話,而且是我們每天都會玩的文字接龍。

真的超級可愛的!

謝謝我的寶貝給我許多愛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