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主動幫媽媽洗碗

2018070620:52
 


 

可愛的凡凡又長大了!今天居然主動要幫我洗碗,雖然我以往都要他們主動來洗,

有時叫了幾次都覺得還是算了!因為都不來洗,怎麼叫也沒用,只好讓他們主動會比較好,要不然就會變成一直都是媽媽在叫,媽媽的要求了!

 

今天吃完晚餐後,哥哥突然跑來跟我說: “媽媽!您辛了!我來洗碗吧!”

我很喜歡凡凡常會用尊稱語來尊稱,比方說,他會常說: “請、您、謝謝等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有禮貌又溫暖的孩子。

 

雖然他自己在學習方面真的需要很多耐心,但做人的這部分,我倒是覺得他真的活出他自己,但又不自大,還會想著別人、體貼別人,但不是討好別人。我很開心看到凡凡他是活出自己的孩子。

 

他在洗碗時,邊唱歌邊洗碗,然後很開心的搖搖屁股,他讓我學習到,做一件看似不怎麼有趣的事,它也能變得很有趣。看著他洗碗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內心也有很多的溫暖跟感謝。這孩子就是這樣的天真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