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話變多了!

2014040115:13
 



凡凡長大了!以前擔心的語言現在一點也不擔心了!
他是一個真的比較滿熟的孩子.
打從他五個月爬到一歲三個多月.
某天就站起來走路了!

從一歲開始學怎麼吃飯,怎麼教都不行.
最後讓他盡情的用手抓來吃飯.
每每都會碰到有人告訴我要糾正他.
可我是他的母親.我知道他要慢慢來.

就在他兩歲時,他開始拿起湯匙吃飯了!
而且是盡情的享用著
不管是用左手或是右手.
我都讓他自己快樂享受食物.
說真的...孩子某天就會自己知道要好好吃飯的.

就這樣...到了兩歲.一直未能說出人話.
兩歲半很多熱心的親朋好友要我帶他去看語言師.
可我卻知道他的狀況就是要慢慢來.
不能給他壓力.

常常飽受許多言語上批評的我,還是相信凡寶的能力.
因為他懂的很多, 我也相信他沒有聽力和各方面的狀況.

就這樣...我是老固執的不帶他去看.
慢慢的,最近.他開始說起好多話.

像今天, 我在廚房,他開口就說: " 媽媽!我要喝柳丁汁!"
我跟他說: "沒柳丁汁!有柳丁!"
他回我說: "媽媽!我要柳丁,要吃土司,要吃豬肉還有蛋,.還有饅頭!"

現在都會這樣說出自己想要的.
像是昨天,就一直告訴我: "媽媽!我們出去玩,我不要待在家!"
也一直跟我說:" 要聽音樂,音樂裡姐姐唱的歌!"

現在能夠分辨出喜,怒,哀,樂.也能夠聊天了!
所以...給孩子一點時間很重要.
但前題是我很了解他.

晚熟的他,沒有弟弟腦筋動得快.但卻心思很細膩.
每個孩子畢竟都不同.但我已經很開心凡寶已經會說話了!
媽媽我再也不用飽受許多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