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速寫

2014032615:36
 



最近沒有很認真的寫文,可能是因為有太多要寫,一下發懶了!
不過...之前沒寫的...決定不寫了!以免覺得好有壓力喔!
本來記錄就是這樣...有可能無法面面俱到,但已經很盡力了!

說真的...這個月一直等著說明會,想必又沒輪到我們了!
收養老三是我們的心願,也有可能是最後的收養吧!
雖然想要收養到老五,但眼看著我們家的狀況,
還是順其自然.

畢竟只有老公一人在工作,我不能因為想要滿足當媽媽的強大渴望,
而讓老公那麼辛苦,且拼命的不停工作著.
生活還是得有品質.

今早帶著孩子到文武廟去參觀時,看到幼稚園的孩子出遊.
心裡也想著,如果把孩子放到幼稚園,我去工作,或許很輕鬆吧!
生活重擔也能減輕一點.

不過...回頭想想...這不是我們養孩子的本意.
現在的生活都已經很滿足,也已足夠,
只是不能隨意揮霍,這讓我們和孩子之間更有許多寶貴的時間.
我得用天然的原素創造出給孩子玩樂的環境.

幼稚園沒有不好,
但我們的理念就是要在孩子頭5年給他一個完整的童年.
有的人鼓吹送到幼稚園可學習全方位,
但我只想要他們快快樂樂的.

以前的人,哪有什麼幼稚園,
都是跑到田裡去抓田蛙或是挖蕃薯等等之類,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去挖芋頭,還烤芋頭來吃.
後來過度頑皮,被送到部落.
在那裡,我學會洗衣服和摘芭樂.

所以說...我只有到大班才讀過幼稚園,上小學才第一次學會ㄅ,ㄆ,ㄇ
一開始感覺有點吃力,可是過了一星期.卻覺得也還好.

我寧願讓孩子上小學才開始真正動筆寫字,也不要讓他們現在寫字.
總之...我讓孩子們永遠都是很慢的起步...
因為現在只想打穩他們的情緒根基.
畢竟這比任何事都來得重要.

好的情緒才能造福自己和他人的生活.
擁有正面的態度才能迎接未來不可知的挑戰.

或許我的教養理念有點隨興,
但我知道...在部落長大過的我,
唯有接受更多來自大自然及宇宙的洗滌,
方能迎接更多意想不到的未來生活.

我只想孩子充滿創意和充滿幽默感在今生中前進.
況且擁有福音,這將帶給他們更大的祝福.
   


  •   BB媽 於 2014-03-27 15:43 1F
  • 我喜歡妳的理念
     
  • 版主於 2014-03-28 14:56 回覆
    謝謝bb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