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成長進行式

2014031914:23






還記得小時候,某個階段很難熬時,
我都會在床上滾來滾去,吼來吼去.
我那充滿智慧的阿木總會走進我的房間說: "成長痛嗎?"

我從小只要開始經歷過改變或是成長,
身體就特別敏感,
不管心理或是生理,
特別的不適應.
所以常常就會在腦海中跑出: " 成長的痛!"

而這句話,現在套用在凡寶身上可說是很妙.
因為呀!小睡縮短,甚至不睡.
體力充沛的嚇人,
帶出去運動場跑,
玩,跳三小時,
回到家一樣體力超好.

而且,跟他溝通或是說道理.樣樣都不行.
只有一件事.真的太誇張`了!
最近凡寶閱讀的書越來越多.
每天早上,中午,下午,睡前.
我都得念好多書給他聽.
這是我一直夢昧以求的階段.

可是...我卻發現.
在我超睏又超累時,
念了將近快超過5千多個字.
他還不過癮時,
我居然有種想迎頭撞牆的感覺.
因為我已經念到有種想要撕書和踢人的感受.

可想而知....我真的念很多很多書呀...救郎喔!!!!
但這是心裡的os....
在凡寶面前,還是得保持媽媽一貫的風度.
溫柔的念書,手摸摸他的頭.
畫面很溫馨,
可我心裡正處著一個小魔鬼.
常常得壓著這隻小鬼...以免我很怕自己會脫口而出: " 你自己念啦!我累了!"

所以囉!!甘願做,歡喜做.
凡寶可愛成長的階段,
我得趕緊調適好.
以免錯失陪他享受的過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