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3/15慈助會週年慶

2014031720:04
 
3/15星期六一早,我自行騎著摩托車到員林參與中興支聯會慈助會大會.
不讓孩子跟的原因就是 -- 下午的跳蚤市場我需要幫忙.
但另一個原因就是 -- 這天是我的放風日.
不管如何,我得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早上10點到12點是演講時間,
演講的主題是:打不倒的勇者.
聽到每個演講者的如何運用福音在自己的生活中,
真的令人感到非常感動.
而且眼眶都濕了!

最後的演講者是周文宗會長,
周會長可是我老公的恩人及很重要的長輩.
老公說他傳教前沒錢買衣服和鞋子.
周會長給他一筆錢支助他.
並告訴他要每個月寫信給他.
就這樣,直到現在,
周會長和他的太太都是我們家的恩人.

演講的內容我記寫在日記本上,
因為太多感動的字句,
無法一一記錄在部落格,
不過,我學習最重要的.

身為一個太太,要口出美德,發出慈悲的話語.
這點我得多多加強了!
還好我還算是四個好女人的其中之一呢! 

大會堂旁的康樂廳,擺放著每個支會的歷史,
以及每個支會的返鄉傳教士姐妹的見證.
還有姐妹們的才能展現.

教會鼓勵姐妹們能夠發展才能,造福家庭.
在教會中,大部分的姐妹都是全職媽媽,
但也有職業婦女及兼職工作的母親,
可她們卻還是把家庭照顧的很好,
並在空閒時學習不同才能.

而我所認識的當中,
員二的淑惠姐妹,
她總是不斷增進自己的才能,
超級佩服她的.
再加上她有藝術方面的天份,
還有她勤奮的學習,
每個作品都可看到她的用心.




















其他姐妹也有貢獻自己的才能,
比方說晚完女姐妹的拼布包.
這拼布可說真的要很有耐心呢....



還有其他支會姐妹們的作品都一一展現出來





















好奇怪喔!我的相機拍起來怎麼都是灰色的呀!!!挺可怕的




居然我的作品佔了好大一區呀!
我自己都嚇到了!
原來是他們把我的作品給一一攤開了!
害我好害羞的啦!!!

可惜.新相機不太會調光.
整個拍起來好醜





我傳教的見證和照片就是立牌算起來的第二個.
也就是照片中穿著不一樣服裝的我.
因為在夏威夷傳教,所以得穿著當地的服裝.
不過...又是一張不清楚的照片.


不過,在展示員林一,二支會的部分,
有幾本記錄本讓我大開眼界.
一看到這三本記錄本,
讓我回想起有兩本是我送給可馨作為她記錄使用的.
當時可馨被召喚為記錄員,
她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那時,我正在著手製作我和小妹的相本記錄,
我送她兩本,並教她最快最方便的記錄法.
沒想到,星期六這天我看到這三本中的其中兩本,
內心有好多感動.

而且,更妙的是...我居然翻到老公曾在員林傳教時的照片.
我們的緣份真不淺呀!
那天的教堂開放日,
我陪同母親來一會,就回去了!
可老公卻是當時的傳教士.
這張就是他解說的教室.

很妙啊!






可以找得出我在哪呢?
這是我要傳教前的照片,
想當年和這些朋友都是好的要命,
甚至掏心掏肺,
不過後來各自有自己的生活,
看到照片...有種回不去的感覺....









我只能說..這相機拍起來讓我好傻眼呀!!!
每張翻拍的好可怕......啊~~~~我需要我的舊相機呀 !!!!


接下來的下午是挑蚤市場.
原以為是要幫忙多一點.
沒想到我只是去插花.
溪湖的姐妹對我太好了!

叫我趕緊去看看有沒有需要買的東西,
還送我一條新的裙子.

不過因為玉滿需要我幫忙她一件事,
我居然給人家逃脫...
還好咏秋真的是天使呀!
居然跟我說: " 沒關係!妳先忙!"
只能說: " 好喜歡我的慈助會會長呀!"

跳蚤市場實況


















































   


  •   BB媽 於 2014-03-18 15:20 2F
  • 那天早上因為感冒睡比較晚, 沒能聽到精彩的演講真可惜!
  • 版主於 2014-03-18 15:36 回覆
    我有寫筆記喔...我找一天寫下來給妳看
  •   美女君 於 2014-03-18 11:50 1F
  • 真的很謝謝作紀錄的妳
    才有這麼寶貴的歷史資料!!
    好希望也能拜讀啊~
     
  • 版主於 2014-03-18 15:36 回覆
    沒有啦~~是可馨記錄.我提供相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