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ㄚ祖75歲生日

2014012423:39
 


 

上星期六,孩子的ㄚ祖也就是我的ㄚ嬤,75歲生日,她還特地提前一星期打電話來提醒我記得星期六中午要回老家慶生。這是一定會參加的。我的阿嬤很重視每個節日。舉凡大大小小的生日或是節日,都一定會把家人招集在一起。這或許就是長輩想要多看看孩子和孫子歡樂聚在一起的畫面。





 

 

ㄚ嬤和ㄚ公總是煮的滿滿一桌子,我們到了後,前前後後的家人都到了!一起吃飯和聊天,總是帶給生活很多的活力和充電。家人的感情凝聚力是需要花時間來培養的。很感謝我家的長輩對這方面一直都維持著很好。






 

 

ㄚ嬤總是會語帶威脅的說: “不回來吃!以後就吃不到!"我們光是聽到這樣的話,都會緊張起來,一定會記得哪一天,哪個時段得回去。其實我們都知道他們想看孫子,想要看曾孫。老人家總是說: “ 看著你們那麼幸福,我的生活也感到快樂

 











 

原來,長輩的想法就是這樣簡單。我的ㄚ公和ㄚ嬤只渴望我們全家子都健康平安,那麼他們就趕到心滿意足了!這也是他們的小小成就感。

 











 

記得以前還住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每到晚上,總是會有熱騰騰的點心端在我書桌面前,並告訴我別讀的太累。記得補充營養。在那樣充滿溫暖的點心補充下,讀起書來特別有勁。

 

這次回去,我們一樣好開心,家人不管做什麼,只要在一起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