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讓媽咪獨處一下

2014010815:52



早上心情有點糟,很想要休息,但卻碰到兩個孩子特別的吵。
其實是因為晚上沒睡好,所以情緒有影響到。真的很不好受。
很想叫爸爸請假回家幫我看孩子。自己想出門透透氣。
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每一次事情發生前的徵兆都是如此。好困擾!
 
終於到下午要小睡了!孩子各自在房間。但卻都不睡。
耗了很久,兩個都跑出來。我一氣之下跟他們說:「媽媽很需要獨處,你們自己玩!」
於是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不管如何。我需要透透氣。需要獨處思考一下。
 
就這樣,一開始兩個人大喊:「媽媽呀!爸爸呀!」
後來沒聽到聲音,原來他們兩個已經跑去客廳了!
兩個人在客廳看書和自己放音樂。
還自己開電燈。
 
坐在房間的我,靜下心來聽他們的一舉一動。
其實,內心好感動。我的孩子好獨立。
會讓我有自己獨處的時間。雖然知道外頭的書可能都會被撥下來。
雖然知道,可能他們會玩到整間客廳都超亂。
 
但這樣貼心的舉動,我想是很難得的。
我在房間內,一待就是一個小時,
他們一樣做自己的事情。看書,玩樂,假想人偶對話。兩個人討論等等。
 
想到自己長期以來用身教帶著他們做很多事。
現在,我了解到我的方式原來真的奏效了!
本來情緒不佳的我,孩子給我的獨處時間,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我這小心眼的媽媽,應該要更加疼愛他們才對。
我在想,有孩子那麼小就想到那麼多貼心的事嗎?
尤其是男生。自己擦嘴、自己吃飯、自己洗澡、自己看書、自己玩、
自己整理、自己睡…。  唉!我這經前症候群真的太可怕了!想必需要看一下醫生調一下。
 
p.s打完此篇後,忽然發現,門外的小子居然再找鑰匙來開門。
他們也太聰明了吧!我看我得就此打住我獨處的時間了!以免開成功後,我下次沒機會反鎖門內獨處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丸子麻咪 於 2014-01-08 20:13 1F
  • 哈哈哈!我昨晚也是被我家兩隻小王爺折磨到早上六點才睡,八點又要起床,整個情緒超差的!很不巧的昨天好朋友又來,我整個人脾氣也超差的~後來今天中午收到我上禮拜定的千層蛋糕,吃完我心情超好的!我超容易滿足的~吃到好吃的就算天塌下來打到我,我也會原諒它的^^
  • 版主於 2014-01-08 20:58 回覆
    媽咪好愛吃喔 ..哇.小王爺開party呀....辛苦妳了..我也`是吃東西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