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別為自己打分數

2013122423:11
 



我是一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
也是一個有問題就會一直想辦法解決的人.
不過,自從當媽媽後,才發現,好多事,我無法理解.
好多教養上的部分,是否我有做對.是否有做錯.讓我感到模糊.
雖然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就是要當個有愛又充滿歡樂的媽媽.

可我常感到需要更多的方式和答案.
我總是會不厭其煩的問身邊好多的媽媽.
她們怎麼看待孩子教養的部分,
她們怎麼處理情緒,
她們怎麼在怒氣下調適.

那種感覺就好像,我想要在答案卷找到適合的答案.
自己也會看很多親子教養的書,
想找出真正的方式.

只不過,這些都無法滿足我內心想要找到的東西.
最近,也思考著自己的定位和自己是否是個稱職的母親.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在這方面打轉.

也就是深怕孩子成長的歲月中,
我讓他們受到傷害或是不公平對待.
我總是小心的不要讓他們的心理有受創.
這也是我要求完美的缺點.

但,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答案,或是教科書可參考.
完全靠著人生的歲月前進,推動著我們,增進我們的智慧.

沒有人一出生就懂得一切.
但我就有在這方面的要求.

其實,自己應該存在著雙方的責任.
孩子不僅是我們的孩子,
但也是另一個家庭的孩子.
我的責任有雙重的壓力.

今晚左右媽咪跟我分享一段話,
讓我感覺好受用:

"別為自己打分數,因為用心去做的事,是無法評分的。你做得很棒!真的"

只是簡短的一段話,卻化開我心中的結.

一直以來,我沒有正是自己美好的作為.
總是為自己不斷的打分數吧!
因為想要更好,更追求完美.
時常讓自己陷入矛頓之中.

但透過她的一席話,我清楚明白.
是的,用心的事,是無法用分數來計量的.
相對的,對家人的愛是無限大.
也無法說,現在做的事要幾分,要達到多少.

只要每天用心,
生活就已經走在那美好的道路上

凡媽呀!凡媽.何時才能改掉那追求完美的壞習慣....

加油....我要努力改改改~~~~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B媽 於 2013-12-25 11:24 3F
  • 凡媽, 妳真的很用心了! 真的! 妳有很多人的肯定~
  • 版主於 2013-12-25 15:02 回覆
    謝謝....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anny 於 2013-12-24 23:40 1F
  • 有追求完美的心才能不斷進步呀!只不過在追求過程中跌跌撞撞是難免的,再爬起來繼續向前走就行了!每個孩子學走路的過程不也都是如此嗎?最後,孩子們不但會走,還跑給大人追...呵呵!
  • 版主於 2013-12-25 00:20 回覆
    媽咪形容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