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盧到最高點

2013072614:50
歷史上的今天,是我有始以來最不舒服的星期五.
結果剛好也是孩子這星期最恐怖的一天.
凡寶原本很開心的洗澡.他想要自己洗.
給他一點點小小的泡泡.他洗的很開心.

沒多久,他又回說: 
我還要~
 
   
那再給你一點點喔!
 
  
 
 
 於是開心洗完後,抱出來要穿衣服.
凡寶開始哀豪大哭.
這樣沒由來的大哭,很多時候,應該是父母最感到頭痛的吧~
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看他大哭.我會很喜歡觀察他的表情.

他是一個開心果.所以他大哭有他的理由.
他衝到浴室門口一直大喊:
 
我還要~我還要~
 
  
 
洗過囉~我們不能再洗囉!
 
   
我要進去~ 我要進去!
 
 
就這樣.光著身子.一直跑來抓我的手,要我帶他進去.然後自己又衝到浴室門口.
來來回回好幾十趟.我坐著等他完全發洩完.
看著他,一股感動的心湧上心頭.
這是我剛抱回來的凡寶嗎?
怎麼今天這樣大了!

他的腳和手都長長了!
臉也開始出現兒童般的臉蛋,不再是嬰兒肥.
甚至他的聲音,已經不再是寶寶的聲音.
我心裡有很多的感激.因為我的寶寶長大了!

凡寶見我都沒有動靜,他靜靜走到我面前.
我跟他說:

 
請幫我拿尿片,好嗎?
 
   
好~
 
  
 
那再請幫我拿衣服和褲子,好嗎?
 
   
好~
 
 
於是他乖乖的讓我幫他穿好尿片,乖乖的穿上衣和褲子.
在穿的過程中,他會一直大笑.真的拿他沒辦法.他就是超愛笑.

穿好後,他比出要彈琴的樣子.我帶著他到我們的臥房.
他開始拿著一枝筆,在他的ukulele上假裝拉著琴的樣子.

等到時間要小睡了!我跟他說.我們該去睡了!
他不甘願的放下琴.我抱著他到房間.
他開始大哭, 大吼,大叫.
我關上門去拿他的小狗哈利玩偶.
聽見他在房間一直哭.一邊哭又一邊笑.

聽的我都很想笑.進了房間後,他看到哈利.一直猛笑.
我陪在他旁邊.給他好幾個親親和抱抱.
幫他擦掉眼淚.他抱著小狗哈利到我的面前.躺在我的手臂上.
一會就睡著了~
慢慢把他推到旁邊,我小聲的走出他的房門.
總是覺得這孩子真的很可愛.
每一次,都可以從煩躁的情緒中跳脫出來.

他是我們家情緒最穩定又最好溝通孩子.
今天雖然被他的哭聲震到耳朵好痛.
但發現對他的另一個方式.就是 -- 他在大哭時,只要靜靜的守候在一旁.其實他就滿足了!
他要的,只是一時的發洩.很感謝今天自己沒有衝動的念他.只是觀察他的行為.



   


  •   幸福媽 於 2013-07-29 10:49 2F
  • 說不定,凡寶有感覺到凡媽的不一樣
    只是不能具體的表達出來
  • 版主於 2013-07-29 12:55 回覆
    對呀...孩子都會知道.
  •   BB媽 於 2013-07-26 15:58 1F
  • 凡寶情緒來得快去得快, 好棒!
    每次品彥在盧, 大哭的時候, 我也喜歡就在一旁看他自己發洩情緒, 但是只要是我婆婆在, 就不同了; 老人家哪捨得他這樣哭, 一定就是順他得意了@@


  • 版主於 2013-07-26 16:10 回覆
    對呀...不過ㄚ嬤疼.^^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