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吻甜書儀式

2013062111:18
 

 猶太人非常喜愛閱讀.並喜愛書本.所以在他們的家庭中.都會有一個專門為了小小孩所舉行的: “吻甜書儀式.”
 
這儀式就是會邀請幾個朋友來家中,之後父母會把一點點蜂蜜倒在書上.儀式進行時,父母會讓孩子舔舔看書上的蜂蜜.並問是否感覺是甜的.
 
當孩子回應是甜的.父母會進一步的說明書就是甜的.並教導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 “閱讀”.
 
當我知道此儀式時,感到非常不可思異.原來可以這樣引導孩子.
我相信父母喜歡閱讀.孩子也會跟著喜歡的.
 
還記得剛新婚的時候,老公總是會告訴我: “你真的好愛書.好愛看書喔!”
他也會在我看書的時候,不經易的回說: “能像你這樣愛看書多好呀!”
我就會跟他說: “我們一起看呀!很好看”
 
慢慢的,老公開始喜歡上看書.我們也固定到圖書館借書來看.
直到現在一直保持這樣的習慣.
 
於是今天早上我帶著孩子來一場吻舔書的儀式.我沒有把蜂蜜滴在書本上.
我只是抱著書.然後親親書.我的孩子也跑來搶我的書.要親親它.
凡寶開始狂親書.恒寶在一邊不高興.等到恒寶可以親了.他開心的親了又親.
後來我告訴他們: “媽咪好愛看書喔!我們一起來看書吧!”
 
兩寶聽著音樂.開始聽著我說故事.雖然我沒有猶太人那麼莊重的儀式.
但我卻發現效果有出現.不過,孩子真的會受父母影響.
如果要讓孩子喜愛閱讀.那麼就要自己先喜歡.孩子才會感受得到.
 
 










 


  •   幸福媽 於 2013-06-21 14:22 1F
  • 很棒的儀式

    但在我家
    那兩個應該會趁我不注意時
    偷倒蜂蜜在書上吃   
  • 版主於 2013-06-21 14:28 回覆
    對呀 ....
    所以我覺得好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