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請勿干涉

2013052915:45
 
我不知道為什麼想寫這樣的文章.但這卻是我的肺腑之言.
我從小就被教導不要太去干涉別人的行為或是舉止.
尊重他人的意見或是舉動都是我被教導的部分.

不過卻也發現.這樣的"尊重"態度.越來越少看到了!
自從當了母親之後.常被干涉育兒的方式.
如果說.他們不了解.一但我解釋我的方式.他們接受也尊重我.
那我真的超感謝的.

但我也曾碰過.有考上褓姆證照.然後自以為很厲害.
就很大聲的對我說.我有褓姆證照.很會帶孩子
但殊不知,那張證照就代表專業嗎?
非常不喜歡有人自以為是的拿褓姆證照壓人.

或是以為自己帶過超多孩子就認為自己很會帶.
其實.我以前也常幫人帶孩子,但我從不會說我自己很會帶.
每一次我幫人帶孩子.總是會盡量詢問孩子的媽媽
我應該注意哪裡.我應該做什麼.我應該怎麼做寶寶才會高興.
不管每個媽媽的方式如何.我都是配合並做筆記.

有時,身邊的朋友還是會告訴我.很多人會干涉他們的育兒方式.
我的回應就是:"跟他們說聲謝謝就好"

當媽媽已經夠辛苦了!不要再去干涉了!
寶寶斷奶.或是寶寶要怎麼吃.或是寶寶要做什麼.
都是媽媽的決定.因為媽媽是寶寶最重要的守護者.

旁人.你就用欣賞的角度吧.或是協助.
如果看到一個媽媽已經有點批頭散髮.或是有點疲累.
那麼就問一下:"需不需要幫忙"
而不是說:"你看.那媽媽好像不會帶小孩"

我一直秉持著.愛人就要有一顆體貼人的心.
不管今天是帶孩子的媽媽.或是其他人.
我們都需要有體貼他人的一個善心.

因為畢竟不是你處在那種生活的人.
所以不要去干涉.

在這裡我只能說.不要用你的想法或是觀念來教導對方.
而是看對方需要什麼.而提供適時的協助.
如果都不知道要怎麼做.那就給個擁抱就好.不要多說.

我雖然還是新手媽媽.但我對我的孩子來說.我一點也不新手.
每天24小時,吃喝拉撒睡.都是我一手包辦的.
還有誰比媽媽還要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呢.....

p.s除了少數比較奇怪的案例外.請不要再干涉這群用心帶孩子的媽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