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不可思議的歷程

2024080413:50






我的粉專改為自在窩之後,真的太自在了!完全長草狀態了!
暑假得知自己轉學考成功後,真的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求學時代的自己,其實身體常常是不舒服的狀態。
只要有壓力,我不是嗜睡就是掛急診。
常常覺得自己不是一個讀書的料,但又很努力地讀書。
文科可以拿很高分,但理科完全就是個位數。

後來不想在台灣讀書了!覺得台灣的教育真的太不適合自己。
憑著自己的努力,媽媽買了一套托福的參考書之後,
日日夜夜拼命的讀書,早上一打開眼睛就開始讀到晚上十點才就寢
那兩星期真的好瘋狂,沒想到托福考的很高分,可以有好幾間報名
其中有一間美國的藝術學校,費用高得嚇人。

本身不是優渥家庭出生的我,自然要選擇能半工半讀。
後來先到美國本土,當時的學費是台幣的三萬元。
讀了一個學期之後轉到提供能半工半讀的教會大學。
在美國讀書簡直是我的天堂,不過到了第二年,
我開始有著一股想回台灣的衝動,

於是下定決心"先成家再立業。"
而且當時還心想,我還沒30歲,
我先找個適合的對象結婚吧!
往後有機會再來讀書也不遲的。

就這樣,我跟現在的老公當時都不認識彼此,
但我們有共同的信仰、信念、想法。
好的,先結婚再說吧!

我的家人簡直是瘋掉了!
什麼年代了!
哪有人這樣草率決定自己的婚姻。
呵呵呵!不顧家人的擔心跟勸阻,
選擇了這個黑皮先生。
也真的被我的直覺相中了!

我的人生可以說就是一個無厘頭的搞笑劇本吧!

今年讓我再度進入了大學了!
這幾天想到自己的阿爸,
眼淚停不了,
想到童年的自己讓他很操心,

他常對我說: "不會讀書沒關係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

今天媽媽去爸爸的小牌位跟他報喜訊,
我只能隔著電話那頭聽媽媽看爸爸的心情,

現在少子化,想讀大學都容易,
但對於我爸爸來說,
他的長女,如此的不堪一擊跟無法承受巨大的就學壓力,
他從沒有太多的期待與盼望。

即使出國讀書了!
他也期盼我能回國,
一生平平安安就好。
可不甘願平凡的自己,
總是往外跑,
讓爸爸擔心很多。

我在想,爸爸如果今天還在的話,
他會很開心,會很開心。
開心的不是考上大學,
開心的是我從沒有放棄過自己想做的。
好想再一次看見爸爸的笑臉,
我想對爸爸說: "我都在做自己的喜歡的事情喔!你的話我都有聽進去,就是不去做不喜歡的事。"

如果你還在的話,
我相信你會逢人就開心的說: "我女兒考上她喜歡的學校了!"
而且我確信我無論年紀多大,
爸爸都還是很開心的大肆張揚的.
真的很想念很想念大頭爸爸,
謝謝大頭爸爸的愛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