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022年線上故事跨年

2023010118:30

補記2022年12/31(六)
昨天早上參加了一場超級精彩的線上講座,
很可惜我的藥效發作,
在迷迷糊糊中,
聽了眼眶紅,
聽了精神為之一振,
決定等精神好再來好好的書寫心得,
沒想到2023年的元旦,
再度讓我憶起美好的時光.
首先開場的#李洛克,
雖然第一次聽到洛克的主持,
幽默不失真,
充滿逗趣又不滑膩,
年紀輕輕的真的太有才了!
洛克當主持人真的讓整場氣氛剛剛好,
連我在線上聽的時候,
都會心一笑呢!
而接下來每位演講者只有12分鐘31秒,
但如果我是現場的人,
我卻是偷偷希望大家都超時,

#1許榮哲 老師講到
「白馬天際」和「小島停留」的故事。
我的腦袋真的從天際飛到地上,
「小島停留」的故事中,
榮哲老師還親自要洛克在他的臉上噴 “清香劑”
我懷疑我是否要身上都帶著呢?
不僅防口臭,
還防色狼呢~~~
榮哲老師的分享,
需要用身體去感受,
一但進入大腦,
會感覺像騎車在九彎十八拐中,
不僅頭暈還會屁股痛痛,
所以,拋下大腦,
身體感受就能知道大師故事中的精華液了!

#2楊斯棓
他的台語流轉到要命了!
想起小時候,
我阿嬤在罵我的時候,
七言絕句或是勸世歌境界,
長那麼大,
第一次聽到有人把台語講得那麼的神乎其技!
簡直是七步成詩的古人呀!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而且還意猶未盡!
斯棓把每個講者用台語詩的方式呈現出來,
台語在他口裡簡直就像是英文聽在我耳裡那般的浪漫呀!

#3歐陽立中
2022年我存了錢買了立中老師的爆文寫作課跟爆發閱讀課,
每一次聽到老師的分享,
超級的陶醉,
也好喜歡老師針對每一本書的精闢分享,
聽到立中老師跟榮哲老師的緣分,
真的讓我讚嘆不已,
原本只是學員的立中老師,
沒想到演變成熱情如火幫榮哲老師找資訊,
最後延伸出一起寫書,
以及一起研發桌遊,
原本只是單純地幫榮哲老師找資料,
沒想到利他的過程中,
受惠最多的卻是立中老師本人,
這段師徒關係,
讓我好感動喔!
也看見,
榮哲老師真的是好多人的伯樂,
不斷地尋找到了千里馬,
我覺得立中老師的分享,
讓我超級有共鳴跟感動,
因為,
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都不是白白浪費的,
會留下痕跡的!

#4愛瑞克
這裡大家都會稱之為 “愛大”
愛大講到有關於一位罹患腫瘤的大哥,
他跟著愛大一起做公益,
一起幫助他人,
原本六個月的生命,
後來延長到一年,
而在這過程中,
無論是否有高人指點要遇到誰,
我想真正的原因就是在助人過程中,
身體開始產生了一種力量,
而這股力量,
讓癌細胞不再擴散,
反而能夠慢慢消失,
也想起多年前照顧母親的時候,
原本的最後一期,
陪伴與愛的過程中,
以及母親開始看見自身的價值跟力量時,
癌細胞也是在還沒轉移的時候,
慢慢隨著身體內的那股能量,
開始很多的改變跟轉換,
原來,
身體藉由我們的抱怨是會萎靡的!
但藉由我們看見身體的價值,
盡而去做服務他人的行為時,
產生了增能的價值。
謝謝愛大的分享,
這一段真的內心湧起很多的感動,
這一段也湧起了許多的感恩。

#5吳家德
他分享了跟著華山基金會的社工去做服務,
看著每一個獨居老人的生活不易,
他捲起袖子不落人後,
並發起了募款,
許多人因為他的行動跟善心,
也紛紛響應了!
原來,
利他的過程中,
不在於你要多有名氣或是厲害,
而是那不起眼的一小步,
卻帶來更多的漣漪的效應,
而他總是幫助那些生命困頓的人,
有一盞燈照亮在他們的門前,
想起這十幾年幫助華山手作,
能做的就是這一丁點,
但也因為家德的關係,
我跟站長聯合起來,
今年要去培訓更多需要有第二專長的家庭,
感謝家德的善心,
讓我也能夠參與這一小丁點的協助工作。

#6火星爺爺
讀過火星爺爺的書,
再一次從他口裡說起那個計程司機的故事,
那年,
火星爺爺的父親走了!
火星爺爺在馬路中央跌倒,
不想再爬起來了!
沒想到計程車司機抱起了他,
從此他的生命改變了!
即使生命中遭逢許多的困難,
但是火星爺爺的轉換框架,
火星爺爺看待生命的不同面向,
也已經為我的生命帶來許多的火花,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火星爺爺的演講,
就是在TED上面聽到的,
當時好驚訝於火星爺爺對生命的強大力量,
而剛好陷入泥沼中的我,
也因為火星爺爺的演講,
就像是有人把我抱起來那樣,
長出了力量,
謝謝火星爺爺,
即使看書,
即使再一次聽到您的分享,
還是那樣的有力量。

#7李儀婷
儀婷老師是唯一的女性,
看著老師站出來,
就想像自己要是在現場,
應該會尖叫吧!
最喜歡老師的感覺跟氣場了!
還有好可愛的髮型,
老師徵求公司的CEO,
全年無休,
隨傳隨到,
沒有任何年節獎金,
沒有年終,
這個職位就叫做 “母親”
儀婷老師一開口,
就是洋蔥滿滿,
老師也分享了自己的母親,
看著每一張照片,
即使母親後來的選擇如何,
還是能夠感覺到儀婷老師對母親的尊敬,
在洋蔥之間,
他談論到第一次幫男朋友做了很多的家事,
可是男朋友卻沒有注意到哪裡不同,
後來這個男朋友就是老師現在的老公,
老師談笑風生的說,
那次之後,
榮哲老師的衣服一桶,
他跟孩子的衣服一桶,
洛克打趣的說: “原來榮哲老師常常穿同一套,是因為這個原因呀!”
身為母親,
看重自己的價值真的很重要,
每一個家庭的背後,
都有著利他之王跟王后呢!
母親這個工作,
完完全全就是經典款的 “利他”
突然,
那瞬間很感謝自己身為母親的榮耀,
也更感謝自己的母親,
以及身邊所有的女性朋友們。

#8黃國珍 老師
講到賈伯斯當年
挖角百事可樂史考利的故事,
那一句:
「你要賣一輩子的糖水,
還是跟著我去改變世界。」
以及之後談到一部日劇電影,
年邁的老人家都會留在山上,
而老人家不想給子女添麻煩,
從國珍分享,
就好想搬回老家陪伴我的母親,
但話鋒一轉,
長輩都希望不要給孩子添麻煩,
從賈伯斯到日本電影,
這樣的轉換,
無論是哪種,
都有著體貼人心的歷程,
提醒、
點醒、
體悟的過程,
生命中,
或許會遇到貴人說了一句話,
而那句話就翻轉人生了!
也會因為一句體貼的話語,
或是行動,
生命就不同的看見了!

#9葉丙成 教授
葉教授的頭髮真的很瀟灑呀~
我最喜歡他分享了當年有一組競賽的學生,
因為沒有得獎而感到懊惱跟抱怨,
他花了點時間跟學生談談後,
也在當時寫出了一篇文章,
沒想到三年後,
讓他體悟到,
生命中遇到類似相同的事件,
卻翻到三年前的那篇文章,
看似好像幫了學生,
但沒想到後面卻幫了自己,
生命中的每一位遇見的人,
都有可能成為我們日後的渡人者,
也會幫助我們從困境中看見一線生機。
簡短的故事,
卻如此有力量,
這樣想想,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
無論經歷過什麼,
都將匯集成最美的養分了!
想想在世上,
好像突然間也沒有什麼所謂的困頓了!
這下子,
突然有種超級感謝我家兩個兒子耶!
居然聽演講,
也會油然而生對兒子的感謝呢~

#10謝文憲
聽到憲哥分享父親的那段路程,
大師兄以及小冬瓜的協助,
讓原本只是兩個網友的朋友,
瞬間變成在場見面協助父親的夥伴,
那個畫面,
真的好美又感人,
一來,
我是大師兄的書迷,
喜歡大師兄字裡行間的暖氣,
二來,
很喜歡小冬瓜的團隊,
每一次他的分享,
都覺得人生的告別最後一哩路不再那麼悲痛,
而憲哥分享中,
大師兄常講的那句話: “舉手之勞”而已,
讓我熱淚盈眶呢!
最後憲哥說出: 「你的舉手之勞,
是我的無能為力。」
這句話我寫在我的筆記本上,
想起父親走的時候,
也是很多人的幫忙,
當時,
只能用 “無能為力”來形容,
還能多做些什麼嗎?
但看著親人走了!
即使一個禮儀師輕輕拍著我的背,
我都備感安慰!
因此,
憲哥分享時,
真的很有畫面!
就這樣,
早上的3小時半,
我在線上鏡頭另一端,
不斷地酷酷嫂,
不斷地擦眼淚,
不斷地書寫,
沒想到,
動人的故事,
總是意猶未盡,
但這不是結束,
而是最美的2022年的小句點,
2023年將會是最美、最有力量的利他之年了!
感謝舞象讓我在線上還可以聆聽,
雖然沒能到場,
但洋洋灑灑寫了一堆之後,
也真摯的感謝每位老師,
更感謝自己可以有這個時段,
享受著2022年精采的大師們的分享。
祝福自己與其他人。
#跨年
#故事跨年
#利他






 


  •   asd9595 於 2023-01-02 10:27 1F
  • 隨喜讚嘆 人因為 學習 和 分享 產生 美好,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3-01-05 23:08 回覆
    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