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最近練跑心得

2015041822:25
 




報名了5月23日的知本10k的馬拉松路跑.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跑.那天又是老大的四歲生日.
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跑,因為太久沒跑了!但為了這樣的目標.奮力一博吧!

我買了一個隱形腰帶是幫助我在跑時可以放鑰匙和手機.
因為第一次跑的時候,是穿著外套.所以把東西放口袋.
跑起來好累,加上身體感覺好笨重喔!完全發揮不了跑的精神.

後來朋友推薦後,買了這隱形腰帶.讓我非常順暢.
首先我想分享我最近練跑的心得.
我剛開始的第一天,做的暖身操不夠久.跑步鞋是新鞋.所以跑起來好累又喘.
那天我跑了三公里.但身體感覺超級累.

第二天,暖身操完全徹底的讓身體都熱起來,跑起來很順暢.一小時跑6公里.
不過,感覺一次跑太猛.其實在跑的過程中,我居然邊跑邊哭.

最近孩子大了!發現很難教.可能是求好心切.所以跟孩子有些狀況.
透過跑步,我開始發現,剛跑時,操場很多人,有人會超越我.
其實一開始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慢,開始急了!
跑到一半笑自己很笨,因為是自己要練跑.跟別人比誰跑得快真是好笑.

可能以前是田徑隊,會自然的想要超越別人.我當下意識到自己的瘋狂舉動.
趕緊調整好呼吸跟跑步的節奏後,我自己開始跑.但不去管別人.
諾大的體育場很多人在走路跟練跑.

我開始發現,這跟我的育兒一樣.許多人在身邊,但只有我孤單的教孩子.
別人其實幫不上忙,就像跑步一樣.別人無法幫我跑.只能我自己天天練.
就這樣,我開始跑,開始想到我的兩條腿像徵著我的兩個孩子.

有時,我覺得好累,可是我得帶孩子往前進.我在跑的時候,
發現我的右腿開始感覺好重.自己覺得可能放得重心不對.
這讓我想起最近跟凡凡的互動.我們一向是很有默契.但他開始會撒嬌後,
有時可能想要什麼會用撒嬌的.我一樣保持原則.但有時心急,就會口氣不好.
我知道自己該修正.要比較有智慧的看待.
 
不過,全職媽媽很累的時候,什麼都不記得了!
剩下的也只是大腦運作而已.所以,我在跑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應該要慢下來.如果覺得累了!用走的也行.
可是我開始逞強.不想走.這樣一小時內就達不到我要的目標.
 
也因為這樣,我跑到一半時,有個聲音告訴我,慢下來.
我開始速度變慢.最後用走操場.因為這樣,我的身體感覺很舒服.
而且腦內開始出現麻麻且開心的感覺.這應該是傳說中的腦內嗎啡吧!
 
我開始想著我跟孩子的關係,是的,我該放慢腳步.我需要放輕鬆.
或許沒有人幫我照顧孩子.但我需要在蹲在他們的角度看世界.
我以前是那麼容易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他們的世界.可是現在卻發現自己忘了這一塊.
 
跑完後,我有種釋放的感覺,隔天帶孩子的時候,有種不一樣全新的感受.
於是,我每天開始練跑.現在可以在一小時內跑出我要的目標.
但卻不在那麼容易感到不勝負荷.反而是一種快樂的運動.
 
感謝可以透過練跑調整好自己的教養方式.每一天都是學習的機會.永遠都不嫌晚.
 



   


  •   BB媽 於 2015-04-28 13:35 1F
  • 很棒的分享
  • 版主於 2015-04-29 20: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