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處罰不好玩

2014062622:35


畫自己的腳不打緊,畫哥哥的腳,然後又撥哥哥的玩具.
處罰他站一下.體會一下不舒服的感覺


五秒的罰站,讓他已經很痛苦.連耳朵都紅了!!!
 

孩子有時調皮怎麼辦?

?

?

或是關廁所?

這些都是不可用的方式。

因為專家說會造成陰影。

我小時候也是因為手很愛亂摸或亂動。

常被抽鞭子和關廁所。

所以真的有陰影。

長大了!

還會尿床,因為不敢上廁所。

看到任何可以打的工具,

都會讓我感到害怕。

 

所以,我從不敢拿任何工具打孩子。

如果真的要打,就用手打小屁屁。

但。。打久了。。孩子其實已經不怕了!

所以打。。已經不是最好的方式。

 

致於罵。這年紀的孩子,其實都懂。

但說真的。他們的內心OS,一定會很納悶:

!媽媽是生什麼氣呀!?"

 

如果我們將心比心帶孩子,

會知道很多方式其實不適合孩子。

 

但我要說的是凡媽我目前太清醒中。

因此,很清楚帶孩子該怎麼教。

不過要是遇到經前症候群。

說真的會忘耶!!!

所以母親永遠都沒有停歇進修的機會。

 

恒恒其實跟我超像。

他沒有很調皮,但那雙手。。

總是會讓家中的東西都壞的很可怕。

或是。。哥哥在看書或是自己在陶醉於玩樂中。

他就會走上前去撥一下。或是踢一下。

這常使哥哥氣到追他,然後想要狠狠咬一口。

 

說真的,勸說好幾次都沒用。

打小屁屁他又覺得我莫名其妙。

最後有一招。他最怕罰站了!

 

只要他做出一些小動作

我趕緊跟他說這樣的動作他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這樣小的孩子,

就只能直接教。

示範一次他弄哥哥的方式後,

他會跟哥哥說對不起。

 

但我會跟他說: “為了讓你記取這樣的感覺不好,你罰站一下!

他就會哭喪著臉看我。然後把手擺在頭上。面對櫃子或牆站著。

這對他來說簡直是酷刑。

不知道為什麼,

他就怕罰站。

 

之後,只有讓他站幾秒,不能太久。

他站完後,會跑過來討抱抱。

這時,我會給他個大擁抱和親親。

並問他有什麼感覺。

他會跟我說: “ 不舒服

我再一次跟他強調他剛剛弄哥哥的行為,

就是像這樣不舒服。

 

只要一次,他真的就懂了

也有遇過他老是不懂。。

那我都怎麼做呢?

說真的我不知道

就先不強調了。。

漠視之後

說真的他就懂了

太神奇了!!!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