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5/1墾丁南臺灣之旅part 1

2014050421:42
 

第一天 5/1來去白沙灣,入住Eador飯店,逛逛墾丁大街

 

 
  
 
 
五月一日勞動節,老公放假一天,真的是太美好了!
在前兩個星期,老公已經請好連休,這樣我們就可以下南臺灣好好玩一番.
老公和我很喜歡遊墾丁,因為我們都是熱情的原住民呀!
尤其帶著孩子下墾丁玩,是我們每年都要去好幾次的地方.
真的是太愛南臺灣的墾丁了!

下南部時,我們一定會先到屏東內埔的孔家麵館.
這家超好吃,而且人超多.
每一次都會到這裡點上我們最愛吃的炸豆腐,牛肉餡餅以及甜酪餅.
只要這三樣,就夠我們吃的津津有味.




超好吃的炸豆腐,真的是一口豆腐喔!這一盤光是我們四人簡直是搶著吃.因為媽媽我真的超愛吃的。



甜酪餅,不會太甜喔!是很輕食的!吃起來真的香香甜甜的.我也好喜歡呢!



差點就拍不到的牛肉餡餅呢!這餡餅好好吃啦!不油不膩.
現在回味起來都好想再吃一次啦!




一向坐不住的恒寶,媽媽已經準備他最愛的法寶,所以,等上菜時,他可以乖乖的坐好久
再加上我們點的很簡單,他也看了後,想要跟我們一起吃呢!
因為恒寶不太外食,有時得準備個簡單的饅頭先讓他充充飢.
這次他有接受孔家的食物呢!


凡凡哥哥超愛吃的!
但他又不想坐餐桌椅
所以只好讓爸爸餵他吃,
瞧他們父子倆那麼開心的樣子.
光是顧著拍照的我...牛肉餡餅已經吃光啦!!!!
還我牛肉餡餅呀!!!!

吃完孔家的麵館後,我們出發到白沙灣先讓孩子玩沙和水.
孩子一聽到我們要到海邊,兩個在車上狂喊著: "海邊!海邊!海邊!"
可好笑的是...來到海邊...他們兩個卻開始怕水了....
因為海邊不比家中的泡澡的浴缸呢!
這可是天然的大游泳池.

所以我們慢慢讓孩子先親近沙再親近水.
其實已經來過好多次,但隨著孩子長大.
他們開始有危機意識了!
會害怕那麼多的水.....




恒恒很愛乾淨的孩子,一開始碰沙,就狂叫著不要沙子.
凡凡也是...我們不禁懷疑...不是上次幾個月前來過...
怎麼這次變化那麼多.
於是爸爸只好耐心的牽著他們,讓他們慢慢知道沙子的樂趣!




爸爸蹲下來做個小小的沙坑給他們玩,
凡凡開始慢慢玩起沙子來
恒恒則是看了老半天,還是不敢摸沙...
只不過這是很特別的地方...
平日也玩沙..怎麼來到海邊就怕沙了!!!難道是太客氣了.....





最後終於突破心房,孩子開始要玩起沙了!
這樣也讓他們耗了半小時呢...
眼看著就要傍晚了呢!!!




躺在沙子上,讓海水沖到凡凡的身體
凡凡開始享受沙和海的大自然之物了!
只不過...弟弟呢?
弟弟則是躲遠遠的...
因為弟弟真的是愛乾淨的孩子....
















我們玩了好一會之後..帶著孩子上岸...沖一次要10元的水...讓他們沖乾淨之後
我們趕緊到飯店check in...好讓孩子可以洗個澡.


其實很多飯店都被訂光了!原來大家都計劃這天要出來玩
爸爸好不容易訂到以下的飯店.我覺得超棒的....
不過...隔壁是亞曼達飯店.真的是太高級了!



Eador飯店好有中東的味道呢!
跟亞曼達不相上下.
只是好玩的是...住這裡的人會看一下隔壁亞曼達的人在做什麼,
而亞曼達的人會看這裡的人在做什麼?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現象.
不過呀...我們辦好入住手續後..興奮的跟孩子開始要來探索一下此飯店內有什麼了!



有個停車場,我們停好吃後,哥哥已經開心的大笑起來!
哥哥手上的筷子看起來很危險吧!!!
其實在努力看一下..那可是他專屬的小提琴啦!
因為不能帶小提琴上車,哥哥自己發明又兩個小竹筷拉琴.
這足以讓他在車上開心好久呢!





這是亞曼達的景觀啦!!爸爸一直笑我說...不是住Eador飯店嗎?
怎麼狂拍隔壁啦!!!!因為很美呀!!!



這是我們要走到入住的門口,有個假的狗喔!
孩子狂跟它說:" Hi!你好!"



邊邊很多像這樣的小天使呢!
好像迎接我們一樣.




往上走就要到我們的房間了!
而且還有很多沙發可以坐.
但一想到晚上蚊子多...還是在屋內會比較好些!



走上去之後,看到一個小坐椅.其實旁邊擺放著許多漫畫..
爸爸看到後眼睛發亮...但應該沒有他喜歡的火影忍者吧!!!



這是我們的房間喔!
太棒了!
有兩張大床.
這樣晚上就可以好好的大睡特睡了!



我選擇這張床,
凡凡想要跟我一起睡...
於是我和凡凡先說要睡這張床.
因為是在邊邊,感覺好舒服喔!



兩個孩子坐在大床上看爸爸弄東西.
而且有大液晶電視...他們居然說: "爸爸!!我們要看挖土機!"
我心想...電視哪來的挖土機啦!!
平日沒看電視的他們...可能以為這會出現挖土機....

把東西放好在飯店後,我們出發去覓食囉!
首先我們先吃個簡單的晚餐.
來到義式的餐廳.
因為墾丁大街還沒開始擺攤.
於是我們先吃個東西填一下肚子.


恒恒也是乖乖坐著
只要有碗,他就可以開始煮飯.
他也就安靜的坐著.


餐廳內牆上的擺設.
很喜歡pop的字.好可愛又美.



玩著開水和碗.努力等待著食物上桌



爸爸和凡凡永遠都是最佳拍檔,總是有很和諧的畫面呢!



我點了一個牛肉蕃茄義大利麵.
有點酸酸的!但好吃.
價位一般.



爸爸的表情是難吃嗎?
其實是因為哥哥很會吃.
爸爸怕哥哥吃光他的麵...正面有難色的看著哥哥.



吃完義大利麵後,我們開始逛墾丁大街.
首先他們吃大熱狗.這真的是太大了!
兩個人簡直快吃不完.
雖然是一支弄成一半.
但他們光是吃著大熱狗,
已經超飽了!

逛了一圈墾丁大街後,我們回飯店休息,然後孩子很開心的洗好澡後,
不到九點他們就入睡了!我們連出遊孩子都喜歡早早睡覺.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不用開心到半夜.
孩子睡著後,我和爸爸開始玩手機上的遊戲.
因為怕吵到孩子,我們用line聊天.
還真的是挺另類的....就這樣...美好的第一天在溫暖安靜下落幕了!!!!
 
 
 

第二天 5/2 南灣玩水和沙...晚上騎車夜遊

 

 
 
 


一早起床,孩子叫我們起床的.他們說要趕快吃早餐!
我們到隔壁的餐廳吃自助式早餐,經過時,看到好美的走道.
忍不住拍了一張起來做紀念.




餐廳內的燈光好昏暗呀!
只不過是早上,怎麼覺得有點晚上的感覺呀!
害我又想睡了!




有很多可以吃的早餐,我們四個人吃著早餐,享受著音樂.
很喜歡這樣不一樣的早晨風光呢!
孩子也吃完後,興奮的叫著: "海邊!海邊!"
這次我們要去南灣囉!




吃飽後,讓孩子稍微在飯店外走一走,消化一下.
還好我們來的時間天氣很舒服,都是下毛毛雨.
當雨停後,真的好涼喔!
不過...我們真的太幸運了!雨都下的超小的.讓我們玩得超開心!










依依不捨離開了我們可愛的入住之處後,我們打包到南灣去玩沙和水了!
謝謝Eador的招待.很喜歡這飯店.我跟爸爸說..下次還要再來住一次.
不過我們的目標就是住遍所有的墾丁民宿和飯店.




在飯店已經先幫孩子穿好泳褲和戴上泳帽.
因為知道他們一到現場,一定不要換衣服.
還好我有先見知明,先讓孩子穿好再上路.




說真的..到這邊..什麼都要花錢呀!!
泳圈充個氣也花錢,需要租個傘也花錢.
即使沒那麼熱..但不租傘可是會曬傷呀!
而且一次要300元的傘.
出來就不能跟錢過不去了...
為了讓孩子好好的玩...爸爸也租傘了!!!
可他面有難色呀.....其實是因為出太陽囉!!!!




可愛的孩子們,光顧著玩沙.爸爸趕緊拿泳圈去充氣.
等會讓他們到海上飄一飄.




兩個人開始玩起扮家家酒,你煮你的,我煮我的
我光是叫他們下水.還狂說: "不要!我們要煮飯!"




瞧瞧恒恒可愛的模樣...戴起泳帽真的好可愛.因為他的頭型超好看的!




凡凡的臉也未免太認真的啦!!!玩個沙有必要殺氣這樣重嗎?




媽媽我也來玩了!!用模型做了一個小鱷魚...居然小孩不領情...因為他們說我煮的飯太難吃......




充好氣囉!!爸爸先讓哥哥下水..哥哥比較愛玩水.




海水真的很鹹呢!不過哥哥卻玩的好開心!







換弟弟囉!可弟弟不敢下水.居然在沙上玩.
他說他在開車,不要吵他....
不過...爸爸還是嘗試著帶他下水.

他要下水時,腳還夾著爸爸的腿,夾的超緊的...害我們一直狂笑.
哥哥只有一直說: "弟弟呀!加油!
'


拍到上岸的畫面...弟弟簡直無法放鬆呀!!
所以爸爸不逼弟弟了!!!











於是呢...我們家的畫面就是...弟弟一個人顧東西喝水...爸爸和哥哥去玩水.
而我則是兩邊跑著照相呀!一直勸弟弟下來.他就說:"不要啦!我要在這裡!"










父子倆都曬的紅嗵嗵囉!而且呀!他們兩個很容易變黑.
凡凡這次變好黑...爸爸則是也變黑了!










爸爸不忘在沙灘上作畫呀!!禪繞畫喔!!!
因為他要吸引弟弟的注意力...
來看看爸爸是不是成功囉!!














太棒了!爸爸做到了!恒恒開始靠近,也開始看爸爸在畫畫.
然後自己開始玩起來.最後還要爸爸用沙把他的下半部埋起來.
我們家出現兩個小美人魚喔!
看著孩子玩沙那麼快樂...這就是出遊最大的歡樂和享受了!

南灣玩到快中午,帶著孩子去沖一沖身體.
可這邊沖身體要花50元..而且加上都是直接水從上面沖下來!
還挺可怕的!!!

難怪有人要訂高檔的夏督飯店,直接玩沙之後就可到飯店沖洗.
而我們則是得到他們提供的地方沖一下...
沒想到...孩子都好怕那高高的水....只聽到恒仔狂喊救命!!!!


中午我們到泰式餐廳吃個簡單的料理之後,爸爸帶著我們去貓鼻頭.
可一到貓鼻頭,居然人多到不行.大部分都是觀光客.是大陸客.
真的太神奇了!到過大陸的我,也住過大陸.覺得大陸很漂亮又大.
臺灣小小的居然引來那麼多陸客.太妙了!




爸爸這一身裝扮,引起好多陸客討論呀!!!
而且很多人問我們是不是雙胞胎,
更好玩的是...很多人討論著爸爸揹著孩子.
還以為我們家都是揹著孩子呢!!!
只是因為我懶惰了!!!爸爸說他揹孩子推孩子.
讓我在一旁好好的享受拍照.





恒寶超開心的.因為他超享受在後面的感覺.





瞧他還翹起腳來...太可愛了吧~~



















人多到無法看到眼前的風光,我們找到一大面草地可以奔跑.
讓孩子在這邊跑跑跳跳,孩子想爬樹,可這邊不能爬.
所以他們到處去挖寶.
看看地上有什麼蟲.
只能說...我們山上來的孩子啦!!!!

跑跑跳跳完之後...我們就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辦理入住手續.
這青年活動中心可是有典故的...而且是很特別的故事.




2002年我第一次參加教會的全國單成大會,這是一個可以彼此讓未婚的弟兄姐妹認識的活動.
那一年`,舉辦在墾丁,也入住在青年活動中心.
當時,我才20歲,抱著好奇心態跟著大家前往.
沒想到,就在廣場上,有個身穿原住民服飾金髮的弟兄,
他教大家跳原住民舞蹈.讓提早到來的弟兄姐妹們不無聊.
就在這廣場上,我和其他的姐妹們參與,並跳著...
當時教我們的原住民金髮弟兄....就是....現在的凡爸啦!!!!
所以,當我們回想起來...緣份真特別呀!!!

於是.. 爸爸說..每年我們得重遊此地..讓我們可以回味當時的感覺.
不過我跟他說,那時是我注意到你..你又沒注意到我.....
但真的太特別了!!!神讓我們在2006年夏天相遇...那可真是特別呀!
之後我們在2007年四月28日印證結為永恆婚姻.

話不多說,帶孩子重遊此地.真的太讓我們感到特別的感動呢!




孩子光是看到轎子就一直忍不住想玩.
光是這轎子,就讓他們玩到瘋狂.




我們入住的古厝是劉氏喔!他們是依照姓氏安排入住的.
超喜歡的..簡單又棒!
孩子跳來跳去..爸爸也躺著...有這樣累嗎?




在這邊是禁止奔跑的...可孩子的高興心情全寫在臉上...
兩個孩子亂亂跑...結果...




爸爸在外頭跟他們勸說一番,兩個手貼好聽著爸爸的諄諄教誨呢!!!
路過的人都看一眼....這可是父子men's talk呢....











好喜歡這邊...我們從青年活動中心慢慢散步到外頭..涼涼的風吹過來.真的好愜意.
跟恒寶的自拍照..看起來有點怪呀.....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到外頭準備租車,晚上要騎電動車夜遊一番.




其實晚上超舒服的耶!我們騎了好遠..然後再騎回來.
只能拍到凡寶跟哥哥...我和弟弟一台...
看到哥哥好享受的樣子....真是太羨慕孩子的天性..總是很享受當下.




在出發前.我們買小銅鑼燒和地瓜球給孩子在路上休息時吃.
好喜歡在晚上騎著車帶著孩子出遊呢!
因為大家都擠在墾丁大街了!
我們選擇騎到鎮外...跟著爸爸的車..我邊騎車邊和恒寶聊天.邊唱歌也邊亂聊.
就是這樣簡單的感覺..讓我們份外覺得好舒服.

還玩車後...我們慢慢四人手牽手散步回入住的地方.
孩子這邊九點就睡了!!!而我則是一樣和爸爸用line聊天....好喜歡這樣!
安靜的晚上...孩子都酣睡了!爸爸和我則是你看我,我看你的聊天....哈.....拜科技之賜..不用吵到他們.
 
 

第三天 5/3水世界好好玩...準備起程回家!

 

 
 







早上我們起床後到青年活動中心專門提供早餐的地方用餐.
這裡都是大圓桌比較多.說真的...需要和他人一起用餐.
只要年紀大一點的,看到有小小孩坐著,他們都會跑遠遠的
因為他們覺得孩子會很吵...說真的...我的孩子很乖啦!!!
但爸爸說不用特別聲明..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坐在大圓桌. 就只有我們.
吃完休息之後...我們要去水世界囉!!!
因為今天開始下起雨來..剛好我們的計劃就是去水世界的室內游泳池玩水.
好幾年前...老公和我帶著小妹來玩...我們都很喜歡.
這次帶著孩子...重遊舊地.真的是很大的祝福.





水世界真的超大的..有親子玩樂的地方,還有刺激.但因為相機很兩光...只能拍到亮的地方.
當然恒寶已經開始喜歡水了!他坐在這上面,我則是推著他到處游.
可水好冰呀 !!這是唯一我想喊救命的地方....

不過水療池的水是溫的.爸爸則是到水療池享受一下.凡寶則陪著爸爸.
這三天兩夜簡單的南臺灣墾丁之旅,讓我們身心各方面都放鬆許多.
孩子大了!能玩的東西變多了!

而且回程時,我們都累攤了!找到休息站就趕緊讓爸爸補個眠在上路.
不過...只要是孩子一醒來.都會說: "海邊玩水,好好玩!"
聽著他們的童言童語.想到這三天的旅行,真的好快樂.

雖然有時孩子調皮.不免訓他們一頓.但大致上...他們都好乖又好配合.
只能說...期待下一次的南臺灣旅行囉!!!這應該是我們家庭最愛的旅行了!!!























   


  •   不二家 於 2014-05-07 16:13 4F
  • 看了你的南台灣之旅我也好想去度假喔
  • 版主於 2014-05-07 20:34 回覆
    其實我回來後...好想再去喔..以往都安排兩個地方玩.這次只專注在墾丁..發現好好玩喔.....
  •   三寶媽 於 2014-05-06 11:57 3F
  • 好豐富的行程哦~~
    我也好想去墾丁TAT
    可是,好怕暈車@@

    我正在策劃高雄行,高鐵試試水,希望不要太暈@@
  • 版主於 2014-05-07 00:43 回覆
    加油....一定可以的..三寶媽..加油
  •   BB媽 於 2014-05-05 15:20 2F
  • 真好玩! 我們下禮拜也要去墾丁唷~期待!
  • 版主於 2014-05-05 21:33 回覆
    哇....超好玩的啦~~~~我又想去了
  •   Joy媽咪 於 2014-05-05 10:13 1F
  • 這也太長太詳細了吧  謝謝貼身記者凡媽的採訪  看完以後  好想被領養歐
  • 版主於 2014-05-05 21:32 回覆
    哈~~~妳搞笑啦~~~~妳身體好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