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想留給孩子的禮物

2014021214:15
 

 

 

 

這幾天,很少動手做東西,很少帶著孩子做DIY。我們像是冬眠那樣。窩在客廳的被窩看書或是滾在一起。滾累了,就睡一下。不累就跳個舞或是唱個歌。有時我們母子三人一起選各種CD來聽。看哪一塊最好聽。

 

當我們意見不合時,只能猜拳先聽哪一塊。可是每一次猜拳。我家兩個像小叮噹一樣。總是握緊拳頭,還我得每一次假裝輸他們比出剪刀。然後他們會做出勝利的手勢還有大聲呼喊: “ YA!!!”

 

年候的這幾天,我開始發現有件事是很重要。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大了別人問起孩子,你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呢?我真的很希望他們會回說: “ 媽媽很快樂,永遠都讓我們感到安穩和快樂!還有她總是笑眯眯的!”

 

而不是聽到他們說: “ 媽媽很會手作,手藝很好。可是都不開心。每一次都怒吼!”這只是我的想像。但我卻開始沉思著,我想要給孩子留下什麼。我想要他們想起我的時候,是什麼感覺。或是想起我的時候是快樂的嗎?

 

去年狂作手作的某一天,我剛好和老公談到婆婆。因為婆婆很會手作。她的編織沒話說。可說是我的偶像呢!我問老公說: “ 你有這樣的母親,你應該感到很快樂吧!”可他告訴我: “ 媽媽做的那些手編織衣服我都覺得好癢喔!而且看到別人家的孩子有新衣服穿,自己其實好想買衣服呢!”我回他說: “真不知道感恩

 

可我努力仔細聽他的話時,也覺得有道理耶!每一次我動手做玩偶或是玩具給孩子,他們好像見怪不怪那樣。隨手一丟。讓我覺得好訝異喔!可朋友的孩子一來,看到我的手作品。就好像如獲至寶那樣的珍惜呢!

 

還好有老公的分享,即使婆婆當時做了好多給孩子。可孩子都沒珍惜呢!那真的好可惜。上一次回台東,我就好想收集婆婆的編織物。因為對我來說,我的母親只要是手作的都不行,而且我家以前褲子或是衣服破掉,都是爸爸縫的沒想到我卻對婆婆的東西感到珍惜。

 

可惜我問婆婆後,原來都已經丟掉了!讓我真的想鎚心肝了啦!連拍照的機會都沒。要不然婆婆可是做了好多件棉被,帽子,衣物類的還有包包。這下子。真的什麼都沒了!只能在心中有記憶了!

 

後來,我決定把所有的玩偶都捐給孤兒院了!現在家中也只有一個聖誕老公公的棒針作品。沒想到只剩一隻的時候,孩子才會想要去把玩它。而我也開始不再努力動手作了!除非遇到他們特別的日子,像是生日在做個有意義的生日禮物給他們就行了!

 

我想成為一位讓孩子從嘴裡說出來都感到甜的母親。不希望有一天,他們會說: “ 我的媽媽很兇,我的媽媽很愛罵人或是我的媽媽表裡不一之類的!”

 

因此,我已經不再那麼努力作作作只享受著每天和他們打滾的日子。。只是有時心裡的OS…會不會過的太懶了!!!><






 

 


  •   Lanny 於 2014-02-14 13:49 3F
  • 失去才懂得珍惜的人性,所以才有那句古諺:小別勝新婚嘛!就讓孩子跟妳的手作玩具小別一下,他們就會更珍惜了!^_^
  • 版主於 2014-02-14 14:49 回覆
    呵..謝謝妳..提醒了我
  •   三寶媽 於 2014-02-12 23:59 2F
  • 最幾天真的冷到不想動!!
    你老公的經驗我也有~
    小時候,外婆很會織毛衣,總是給孫子們織毛衣,當新年衣服穿~
    當時,都非常嫌棄——真的,為什麼別人都買新衣服穿!!

    但是,現在,外婆眼睛看不清了,手關節也僵硬了,我多希望,她再幫我織一件毛衣!
     
  • 版主於 2014-02-13 23:16 回覆
    三寶媽..真的是這樣呀.看妳的文字.我都眼眶濕了
  •   BB媽 於 2014-02-12 15:53 1F
  • 哈哈, 你真得閒不下來
  • 版主於 2014-02-12 17:04 回覆
    真的...太多事想做..現在一天讀兩本書...轟炸腦袋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