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四天沒發怒

2014012014:41
 


 

 

 

連續有三天的時間,沒機會上網分享我的心得。但這三天的生活裡,過的很快樂又充實,也不太想要生氣。我才發現,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生氣。孩子那麼可愛。有什麼好氣的,就算他們再皮,也是成長的一個過程。

 

有的時候,當媽媽的很怕被標上不良媽媽行列。或是被認為是不用心的媽媽。那麼多的包袱其實是不需要的。因為照顧孩子和先生已經很忙了。哪裡有什麼時間管那麼多。致於大家要不要認同妳的方式,那就隨緣吧!

 

我從不要求我孩子一定要做什麼,因為他們是孩子,我們一起學習成長。帶著他們走一遍我自己的童年,有修補也看到自己渴望有個快樂的生活。

 

這幾天下來,唯一好笑的部分就是我不生氣了!換爸爸教訓孩子。當然溫柔的爸爸教訓起孩子,總讓我想大笑。不過我提醒他,爸爸不用那麼兇喔!因為你是孩子的偶像。看他教導兩個皮寶,我在一旁看的輕鬆。總覺得有點好笑。

 

後來忍不住大笑,孩子跟著我笑。爸爸的眼神掃射到我身上。我覺得,我們家好可愛又好幸福。這真的太妙了!

 

昨天,我們要拿東西去給朋友,爸爸從地下室開車上來時,發現可能輪胎有點怪。他停下車開始檢查輪胎。好玩的是,他用腳先大力踢輪胎。孩子坐在車上嚇了一跳。一直喊著: “爸爸!”

 

我跟孩子解釋清楚後,孩子放開懷了!可我卻看著我心愛的老公踢輪胎的動作好帥呀!等他一上車,我趕緊跟他說: “爸爸!你踢輪胎的樣子太帥了!真迷人!”他當場笑到肚子痛,還說: “你發神經喔!”我還是一樣興奮的說: “太帥了!”

 

這就是真實的我,很容易一點點小事就感動和被迷惑。當然,只有我老公可以迷惑我。或許,是我的心態都轉變了!勇於做自己就好。即使可能被貫上不良標簽,那有怎麼樣呢,我一樣是兩個孩子的媽,一樣是我老公最寵愛的人。那其他的部分呢,已經不重要了!

 

幸福和快樂就是在於妳的心態怎麼去看待的。一直以來,我覺得我很快樂又幸福,但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或許這要跟小時候的成長有關係。我很怕被罵,很怕被說是笨蛋。但一路成長上來,總是乖乖牌的我,內心有個非常強大且叛逆的因子。

 

我很感謝我的先生和孩子。因為他們,讓我可以呈現原汁原味的我。真的超愛他們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