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個人風格強烈

2014010800:00
 




凡寶最近很會用文字來表達,當我們在聽音樂的時候,
忽然換到下一首。他堅持一定要聽上一首。我問他說:「你要聽Dancing Queen嗎?」
凡寶很堅定的說:「對!」
換好了上一首後,他很開心的對著我說:「謝謝媽媽」
 
晚上正要睡的時候,我告訴他:「誰是媽媽呢?」
沒想到他回說:「誰是媽媽呢?」
我好笑的跟他說:「不是啦!我是要你回答誰是你的媽媽?」
凡寶居然大聲說:「酥綺啦!!!」
 
總覺得跟他說話很有趣。最近迷上吃豆子。總是會大聲說:「豆豆!我要豆豆」
門沒關好,他很大聲的說:「門!門!」
我會跟他說:「那你要說完整呀!」
 
可他的個性沒那麼好買單。他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很多時候,他是不會照著你說的乖乖去做。
反倒是要用身教來引導他。他跟弟弟不同。
弟弟喜歡照著做,可他喜歡有自己做事的一套方式。
 
從那麼小就可以知道了!真的太奇妙了!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縮影。
有的時候,我會回想起自己是因為哪方面的調皮,常被老媽念個不停。
 
看著凡寶,也想像得到,某一天,他長大了!就會告訴我:「媽!別跟著我!」
或許會帥氣的推開我的手說:「媽!我要去約會了!別跟著我!」
雖然我不是黏人的媽媽,佔有慾也不強。
 
但一想到孩子長大的樣子,或許是種期待呢!
因為這些過程都是自己經歷過的。而這樣的感覺好像歷重演一樣。
讓自己可以看到我小的樣子到大的整個過程。
 
雖然說,每個孩子成長背景不同,個性環境不同。
但卻讓我有種看歷史回顧片的感覺。
希望凡寶長大後,我還能享有他那雙手的擁抱呢!              
   


  •   幸福媽 於 2014-01-08 14:26 1F
  • 好有個性, 該不會像爸爸吧!
  • 版主於 2014-01-08 15:21 回覆
    是的.太像爸爸.一個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