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紙箱DIY兒童椅

2013122221:49
 
家裡最缺乏的就是椅子了!
每一次吃飯,孩子坐上椅子後,
我和爸爸只能席地而坐或是站著吃飯.
我很想有一天是全家人圍在一起吃飯的情景.

下午有個靈感,想要做張椅子給恒寶.
每一次,看他坐在小椅子和小桌子吃飯,
沒能和哥哥在大桌子上吃飯,
這樣的感覺像是冷落他了.

於是,我決定下午孩子醒來後,
帶著孩子一起DIY做張椅子.
但不知道要怎麼做.

就這樣,兩個紙箱搬出來後,椅子就出現囉...




椅子成品照

來看這張椅子是怎麼誕生的.

材料準備:

紙箱一大一小各一個

白膠或雙面膠

大膠帶及防火膠帶

裝飾用的包裝紙或布料.

剪刀

相機...拍照用的

材料總共花費: 0 元 (都是用家中不要的材料來製作)




家中有個箱子,有點破舊,再加上一包夏天的衣服,
這些衣服已經是孩子穿不下,但有點破舊.
給人好像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接收到的衣服都是二三手以上.

於是打包好總是放在家的角落.
想說給一些不介意的朋友.

不過,都已經冬天了!
決定先把這包衣服放到紙箱.
當做箱子的填充物.




孩子乾媽的喜餅盒,剛好可當靠背的地方.




先把紙箱都黏好要的位置.
覺得好醜喔!

反正這步驟就是隨便黏,但要很勞固就是了!
要不然孩子很好動.不勞固,應該很快就不能用了!




我先用防火布貼個大概後,
再用大膠帶整個黏勞.
一定要黏好幾次.然後讓孩子試坐看看.
孩子怎麼動都不會掉之後,
決定開始來動工佈置了!




在這之前,想到如果小孩坐上面,屁股的位置很重要.
因為坐久了會痛的話,那就不好了!
找來家中不要的鋪棉,
鋪在上頭後,這樣就成為椅墊了.




如果有雙面膠就太好了!
但家中只有白膠,
帶著孩子一起來把紙箱塗白膠.

不過呀!白膠粉可怕.
很怕孩子塗身上或塗臉.

這個過程真的很驚險,
感覺不是親子DIY,倒像是親子衝突DIY.




我家恒寶很可怕,
每一次塗一塗,就會想要塗我身上.
害我得念他一下後,再閃開.要不就是故意要把白膠灑在地墊上.

害我一直有點發火中...嗯..這場DIY似乎不太適合太小的孩子.





不過,其實我邊跟他們說小心呀..我邊笑.
覺得自己很好笑,帶著他們做椅子,卻又念他們.
這應該不是好榜樣...決定不再念他們.

乾脆讓他們隨便亂塗一通.我等會再修飾就好.




這步驟真的很需要心臟強一點呀...
家中沒報紙,防護措施做的不夠.
還好,地墊沒太多白膠.




剪布的過程無法拍出來.
因為一人分飾好多角.
主要我是拿家中不要的布,但卻是乾淨的.
這塊布其實是老公傳教時的床單.

量好尺寸,剪好後,再貼上去.
之後再做一些小裝飾就更美了!

由於沒有太多材料.
就用簡單的方式呈現.

我想,如果用包裝紙,可能會更美.
但紙類不耐用,很容易會破.
所以布料會比較好.

如果是依照椅子的型車椅套,會更棒.
但沒有時間,加上沒多的布塊了!!
就用黏的囉...

之後再用保麗龍膠補強.真的就黏固了!




配合聖誕節,加了蝴蝶結和鈴噹.

現在來看孩子試坐的效果吧!!!




看樣子,恒寶很喜歡.
又很想要動那鈴噹.




凡寶已經忍不住要摸鈴噹了!!!
而且呀..居然兩個搶著坐...

來看他們如何爭奪寶座.




弟弟好不容易擠上來後,
凡寶有點不甘示弱的用屁股把他擠下去




恒寶被擠下去後,
心有不甘.




再努力一次跟哥哥商量他要上去坐.
凡寶看我並對我說: " 媽媽!弟弟啦!!!"
這是兄弟倆的溝通.就留給他們自己協調吧!!!




最後,哥哥讓位給弟弟坐.
因為要吃飯了....
弟弟戴上我織的聖誕帽後,
又拿起刷子.
這...這...感覺怎像是貴婦呀...




這下子可以坐的穩穩的.
不用再辛苦的拿小桌子或小椅子坐在旁邊了...




兩個孩子認真用餐的模樣.
想必我需要再做一張椅子給凡寶.





椅子的小布貼,是剪破掉的上衣.
貼在椅子上,顯得格外可愛.

雖然上頭的椅背,在黏的過程中不順利.
要防範小孩拉開,又要黏平.真的還需要一番功夫.

邊黏邊被扯下來...這DIY需要很多的耐心跟智慧和孩子纏鬥呢...




最後,我家恒寶跟我說: " 媽媽!謝謝妳!"

感動呀!!!

接下來要做幾張讓我們全家都可以坐的椅子.
那麼一起吃飯的情景就快要產生了...
再做四張小桌墊就更美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B媽 於 2013-12-23 15:52 1F
  • 物盡其用, 
  • 版主於 2013-12-24 01: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