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013年大回顧

2013121501:12
 



原本要睡了!但剛好凡寶忽然在房間大叫了一聲.
我趕緊跑進去看他,他說口渴要喝點水.
我跟他說: " 水壺在床邊,隨時想喝就拿來喝."

不過他也只是喝一小小口.就說謝謝媽媽,謝謝媽媽!
等他又睡著時,我聽到他說夢話.他居然在笑.

回房間後,看到老公睡的好熟又好沉.
想起星期六一早就帶著我們出去玩.
玩到下午五點多才回到家.
這當中,他帶我們去布行拿布,
之後又到菜市場買菜.都是凡爸自己買的.

回顧2013年的日子,今年是個超級瘋狂的手作年.
每個月報名將近有四次的手作公益團.
每個月都再跟時間賽跑.
忙的發慌時,又得寫日記,記錄兩個孩子的成長.
又得看經文,好讓自己可以心靈飽足.
又得幫老公每天按摩,不過說真的.今年特別偷懶.

還好老公沒抱怨.他總是不願意我那麼辛苦做太多事.
但他很支持著我的興趣和樂趣.

直到上個月,11月份,我完成兩項大功程.
鉤完23隻小黃鴨,
車完二十幾套衣服.

就這樣,我決定好好的展開新的生活.
2013年,感覺是證明自己的一年.

挑戰著帶著兩皮寶,是否有時間好好安排自己的各項活動.
雖然無法到外面參與服務的機會.
但三不五時,也有朋友打來訴訴苦.
聆聽是好的方式.

感謝今年有很多服務的機會.
不過,就在星期五晚上.
我開始有個感覺.

或許,今年有很多事,是做給大家看,證明我是可以的.
也或許,在大家懷疑是否我能夠帶兩寶, 又可以做手作的同時,
我也發揮自己無限的潛能,讓大家知道.
我凡媽,想做的.就會去做.

不過,回顧這樣的生活下來.
我過的很充實,但卻有點累了!
雖然做了很多手作,增強了能力.
但快到今年尾聲的同時,
有宣告我的情緒和體力全盤崩塌.

頓時,我覺得不可以再這樣下去.
今年已經很足夠了!

於是,我忍痛退出所有手作社.
刪除自己所創立的翻譯社.
刪除所有的織女,還有刪除大部分的朋友.
我要動手前,真的好不捨.

想起,今年的每一天中,都和他們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但....為了讓自己可以不再有工作狂.或是證明自己的瘋狂舉動.
於是刪除了!!!

現在臉書的朋友就是家人和常聯絡的朋友了!
點到Home裡面,發現少了好多個人的影子.
但卻讓我整個人都輕鬆了!

我不需要再度證明自己了!
因為我知道我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媽媽.
我不能說我的教養百分百的成功.
但最起碼.我真的好棒.

陪孩子一起成長.
想盡方式讓他們有很多接觸體驗的機會.
記錄他們的點點滴滴.

我已經是一個非常好的母親了!!!
不過,現在的我,只想要多點生活上的巧思和創意.
這些,是我最開心的事.

不用趕團鉤,
不用迎合他人的喜好.
只要做自己.

當一個人了解我們的,就會接近我們.
但一個人壓根兒都不想了解,那就不用讓自己的熱臉去貼他人的冷屁股

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這些,都是孩子教我的.

還記得前幾天的po文.
道出我心中的壓力.
跟孩子道歉我對他們的發怒.

其實...這或許就是累積這一整年來所有的壓力.
卻發洩在孩子身上.

還好我自覺力很高.
幾天發洩下來.
覺醒不能再這樣生活.

沒品質的生活讓人會意志消沉.
於是,放下在意的.
迎向未來的陽光.

我想,再也沒有比此刻更來得開心又感到生活滿足了!!!

2013年將快要尾聲了!
我期許自己新的一年裡,

做自己,
帶著孩子做更多創意的記錄.
讓他們每天瘋狂的玩樂和充滿飽足的愛進入夢鄉.

而我,也要讓我的老公,一直充滿幸福的好滋味.不再讓他擔心我的身體.

美好的2014年,我期待著它的到來
   


  •   Joy媽咪 於 2013-12-16 18:58 6F
  • 我家有一塊很大雪白毛絨狀的布      可不可以幫我 簡單車一下    讓安美  從小羊 變身成   美聲天后時  穿的      如果你有空的話     我找個時間過去       謝謝你  
     
  • 版主於 2013-12-16 18:58 回覆
    ok^^演出前帶來我家..我幫他做.
  •   BB媽 於 2013-12-16 16:56 5F
  • 妳真的做得很棒, 不用證明~ 謝謝妳的分享!
  • 版主於 2013-12-25 15:02 回覆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Joy媽咪 於 2013-12-16 08:57 3F
  • 你當然可以給我意見   我只是想聽聽你的想法    我現在不太會受人影響   心裡已經很清楚了 只是跨出去的    那一步在遲疑吧
    在教會 和人的關係   對我沒什麼影響    我還是相信神  相信斯密約設的經驗  相信我所經歷的一切是對我好的       離開教會後    我還是可以保有教會標準的生活   因為我已經習慣 了     但不知為何    ?  我的心還是要出走 ?    你不覺得  有什麼在催促著我去做嗎 ?   我想找什麼東東?     應該不是男人吧            不過為了   不混淆孩子     我還是偶爾會去教會     大概一個月去3星期吧
    跳出一個團體   先把我的 判別心 拿掉了     我不在處心積慮  想著怎麼幫這人加入教會    而是無所求的   想關心就關心      不想理就不要理      心理上 我自己放鬆了自己     跟你刪社團的心理 很像          但不知會會不會   過一陣子   又想要歸屬感    又跳了進去 
    這就是圍城吧    城內的和 城外的 矛盾心理
    謝謝你幫我們做的衣服      尤其我那件    大家說 好配我  叫我平常教會也可穿去  
    你很會配色    下次要找你  陪我買去 衣服                    我愛你    
     
     
  • 版主於 2013-12-16 14:11 回覆
    哈...那衣服不能穿啦.我只是簡單車一車....不是正式的衣服.
    好.我最喜歡幫人選衣服了....以前都是幫我妹選衣服給她穿...她超開心.
    不過我也奇怪.自己買的都不對.@@
  •   美女君 於 2013-12-16 00:16 2F
  • 今年,是讓我更認識妳的美的一年
    期待明年,今年妳辛苦了^^
    有好多的突破,妳好棒!!
     
  • 版主於 2013-12-16 14:12 回覆
    謝謝妳呀...有妳的支持真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