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摀住嘴巴

2013102400:05



每一天,恒寶最喜歡的活動就是 -- 吃.

只要看到哥哥碗內還沒吃完,他就會想要再吃哥哥的.

雖然他已經吃比哥哥多了!哥哥也會拿他碗內的食物送他.

但他似乎很享受這樣互吃的感覺.

今天我故意跟他說: " 哥哥碗內的豬排你不能吃喔!"

恒寶傷心的哭了起來,我跟他說: " 你哭聲很響亮,要不要去房間哭呢?還是要摀住嘴巴呢?"

恒寶選擇摀住嘴巴.我覺得他超可愛又逗趣.

其實他哭的時間非常的短.這是他最大的特色.他喜歡哭給我聽.

雖然很多人建議我要幫他轉移他的注意力.我也覺得建議都很棒.

但或許恒寶和我就是這樣玩著.我和他有一種特別的關係.

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底限,而恒寶又很愛賴著我.

我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如影隨形一般.

默契很好的我們,總是會玩各種不同的遊戲.

所以,請大家不要擔心他哭哭的部分.因為他很喜歡對我哭.他覺得自己是個小演員.

只要你跟他說: " 做小豬臉,或是喜.怒.哀.樂"

他會開心的表演起來.天生就是個戲精的他,真的很樂在其中.

或許不了解他的人,覺得他情緒很多.但實際上,他是一個非常會表達的孩子.

恒寶跟我一樣,從小就很喜歡製造各種聲音.各種哭聲.各種不同的聲響.

想必將來我們兩個是家中最吵的. 那爸爸和哥哥多擔待一點吧!!!

"
哭是好事,我喜歡我的孩子在家放輕鬆的大哭.
沒有限制.因為我要讓他們知道,男孩也是可以像女孩那樣,
用哭來展現的.這是很重要的一課.我不希望他們認為
"男兒有淚不輕彈"
反而是...他們知道家是安全的.可以盡情的哭
在外頭,我家孩子很少鬧脾氣和哭泣.
因為他們已經知道哪裡可以放聲大哭不受限制"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王媽咪 於 2013-10-24 07:43 1F
  • 凡媽說的好
    誰說男孩子不能哭的
    爸比常對弟弟說「你是男孩子,不能哭」
    其實男孩子也有情緒
    真的需要發洩一下

  • 版主於 2013-10-25 00:15 回覆
    真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