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強大的自學之路

2013092922:50
 
原本計劃要在今晚寫文的.但卻有著一股非常煩亂的心情.
爸比跟我說: " 可能月婆要來了!所以煩亂吧!"

下午到乾姐姐家聊天還挺快樂的呀!怎麼一到晚上忽然感到身體很熱.
覺得想寫就寫不下去.不過這就是代表著我需要去休息了!

想到下午和跟姐姐聊到"在家自學"這一塊.她很開心.
她也想讓孩子在家自學,以我們兩個人的才能.真的可以幫孩子好多.
而且天馬行空的我們,觀念各方面都很契合.

我是一定會讓我家孩子走向自學的路線,乾
姐姐想幫她的兩個孩子,但需要跨出第一步,
她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但我挺有信心的.畢竟在這一塊我已經研究一些時間了!

臺灣的體制教育,讓我感到有些沮喪和失望.錯殺了許多天才孩子.
有的孩子就是喜歡發問,喜歡問為什麼.
但在學校上課,老師就會認為這樣的孩子是有問題.

有的孩子在學寫字上有很多困難,或是在數學方面的理解比較跳tone.
但這些孩子如果沒有被一位良好有耐心的老師所教導,就漸漸導向孩子學習上的障礙.

從小求學不是那麼順利.所以顯少到校.我自認為我自學的方式已經是從小開始.
我一向習慣自己在家看書.加上國小,國中階段有些身體上的狀況.

常常請長假.或許這樣的小時經驗.造就了今日我對自學這塊的強大能量和信心.
我滿腦子有許多自學的點子.很多活潑且快樂的方式來幫助我的孩子迎向更寬廣的未來.
今天和乾姐姐提起,她點頭如搗蒜的認同.她超喜歡的.我們也好想住在附近一起辦個共學.

凡媽我總是充滿對未來的信心和強大的快樂力量.
自學這條路,是我們家的導向,而且我會一直走下去.
讓孩子有個快樂的學習生活.

即使國小,國中和高中.我都希望孩子擁有快樂的學習環境.
有人會問.孩子沒參與到學校生活,那不就會失去團體生活的重要學習.
其實,團體生活不限制於學校吧!

我會帶著孩子參與服務的行列.
帶著他們參與和其他孩子各種互動的活動.

有很多時候,暑假期間不是家長都會幫孩子報名類似夏令營的活動.
那不就是有參與到團體人際關係這一塊.
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他們的人際關係.
反而是更加有信心,知道孩子會對人際關係這一塊建立更豐足的自信和包容.

加油了~~迎向快樂的自學之旅. 我來了!






   


  •   幸福媽 於 2013-10-02 11:13 4F
  • 自知沒那高度的教育熱忱
    我不敢真的完全在家自學
    我開始懶惰時
    孩子怎麼辦?
     
    所以,我計劃找理念相似的團體
     
    不過,凡媽的夏令營,我有興趣幫孩子報名喔!
  • 版主於 2013-10-02 13:45 回覆
    哈...幸福媽你好笑啦.....難怪我朋友跟我說..唉..自學這條路不是普通人在做的啦...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mall ella 於 2013-09-30 15:49 2F
  • 很有勇氣的想法~~
    自學這一條路是會比較辛苦
    但是目前台灣的學制愈改愈亂
    這未嘗不是一條可以走的路

    想起以前老大讀書的時候
    每換一位老師就必須去學校和老師溝通
    他的想法在台灣來說較叛逆吧!
    不是老師說一就是一的小孩
    可是有問題有想法難道就一定錯誤嗎?

    替你鼓鼓掌 加油 加油 認真努力的媽媽~~
  • 版主於 2013-09-30 15:59 回覆
     真的..我求學時很辛苦.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看書自己讀.因此我對自學超有興趣.現在帶著孩子一起學習.真的超快樂.想必他們小一時,我已經覺得是很自然的一件事了.^^而且我也可以學習很多
  •   forte 於 2013-09-30 14:53 1F
  • 好棒的想法
  • 版主於 2013-09-30 14:53 回覆
     已經在家開始做了.....不過我會繼續努力.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