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給自己的療傷文

2013090222:28


曾經一次帶著他們兩個,總是充滿感恩,充滿快樂,充滿喜悅,

曾經他們兩個讓我每天都有著滿滿的感動,

曾經唱著無數次的歌和說無數次天馬行空的故事.

兩個寶,一個在爬,一個在躺,總是我們母子三人醒來時膩在一起的時光.

從不因為他們讓我感到慌亂,讓我感到疲憊.

每一次看著他們的互動,我總是會趕緊按下快門.深怕那一瞬間的美忘掉了!

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我很少聽到哭聲,很少聽到任何吵鬧的聲音.

我所聽到的,都是笑聲和兩個孩子依依嗚嗚的對談聲.

哥哥愛弟弟,弟弟愛哥哥.彼此常對看著.

弟弟哭了!哥哥爬到面前站起來安慰著弟弟.




隨著兩個孩子長大,哭聲,笑聲,尖叫聲,吵架聲,和耍脾氣的次數越來越多.

原本溫柔充滿耐心的我,也漸漸在每天的日子中被磨光.

開始時常怒氣沖天,時常因為他們彼此打架感到煩心.

我不想當個十全十美的媽媽.我只想當個快樂的媽媽.

但我的怒氣隨著時間越增越多.也深感對孩子的抱歉.

時常為了處罰他們,讓他們的屁屁對著我.我的手下的快.他們也跑的快.

爸爸常安慰我,讓我知道孩子其實不覺得我在對他們生氣.

但我總是覺得自己對孩子不夠體貼.不夠溫柔和有智慧.

我知道我已經盡力了!我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看待我的孩子.

看著他們剛出生到現在的照片.我決定要再度讓我的孩子每天都沉浸在歡笑及故事中.

或許,我已經太久沒有點燃我那天馬行空的幻想能力,而使自己逐漸在日復一日中凋零.

今晚,為了能夠讓自己更加點燃活力,我買了愛吃的點心.犒賞自己.

我知道我是個很棒的媽咪,我不用為此自責太多.只要繼續每天保持平常心,快樂知足的心就夠了!

凡媽~加油!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