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9月2日

2015090221:24
 

有時看著孩子在吵架時,
不由自主就想到我小時候陪媽媽到菜市場的情況,

我老媽超會殺價,
但我卻從沒遺傳到這項功力,

每一次看她殺價,
其實我都會躲得遠遠的.
因為真的好可怕喔!

年紀小小的我,
還以為他們在吵架,

說真的,
現在回想起來挺好笑的!

但每一次老闆真的會賣給我老媽.
但老媽也不是貪小便宜者.
她要是看到年紀大的阿公阿嬤賣菜,
就完全不殺價呢!








 
今天下午,
孩子跟我終於可以到樓下社區去玩了!

剛好碰到幾個小學生,
有三男二女.
這幾個應該是好朋友.

結果我聽到他們在討論有關鬼.
其中有個比較膽小的妹妹
一直被嚇到哭,

更有趣的是...
他們還發明要怎麼趕鬼.

比方說,
把衣服摀住口鼻不要呼吸,
鬼就會走了!

或是頭抬高向天上的他們信的偶像祈禱.
我坐在一旁真的快笑到肚子痛.

當然囉!
我沒笑出來,
內傷到是很嚴重.

結果,
因為那個比較膽小的妹妹,
一直聽同學們在說這個鬼,
那個鬼.

她哭了三四次,
都是放聲大哭.

我小孩跑來問我要不要去安慰她,
我跟他們說,
姐姐們會想辦法.
媽媽不能干涉.

後來,她一直想回家,
她的同學就說:
"妳先不要回家!我們先玩.要不然妳晚上睡不著!"
結果他們就說
"我們來玩鬼抓人!"

這妹妹又放聲大哭,
可見真的被嚇壞了啦!!!

然後她聽到我兒子們的歡笑聲,
就說: "小孩的聲音好可怕喔!"

或許她電視看太多,
想到恰吉吧!

為了讓他心安,
我跟孩子說我們去散步跟兜風.
孩子也很識相的跟我走.

等到我們回來時,
看見妹妹的媽媽氣呼呼的在罵這些小朋友,
我想,
真的被嚇死了啦!!!

如果是我,
我會帶著她,
告訴她,

任何一件事物我們都抱著感恩的心,
看不見的,
不是不好,
他們沒有身體,

其實妨礙不了我們,
我們何不就做個祈禱,
感謝有他們,
讓我們生命豐富.

我常跟我孩子說,
看到可能看不見的東西,
或是莫名的東西,

我們都心懷感謝.
並為他們祈禱.

我孩子其實已經很習慣了!!!
感恩的心,可以驅逐一切恐懼.
因為我們懷抱著對每件事物的愛.

愛戰勝一切.

祈禱今天那位妹妹可以安心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