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捐款

2013082417:01
 

中午以前,我們先到家樂福.想採買一些簡單的食材.
就在快到入口前,有幾個學生拿著小捐款箱.高喊著: "捐零錢,送愛心,"
那個活動應該是捐零錢,然後可以幫助那些沒有食物的人有食物吃.
看到他們,會想到以前念大專院校的時候,也曾是服務社團的副社長.
常帶著學員去療養院或是孤兒院服務.

於是我跟爸比說: "有沒有零錢,讓凡寶第一次體驗捐款活動"
雖然這是一個小小舉動.
但凡寶拿著小小零錢.我們走到捐款箱面前.

兩三個大哥哥和大姐姐很有耐心的等著凡寶把零錢慢慢投進去.
凡寶邊投還邊靦腆的微笑.深怕自己投不進去呢.
大哥哥和大姐姐一直誇他超可愛.

投完後,他們對我們大聲呼喊: "謝謝!"
我內心有滿滿的感動.
姑且不論這零錢是否有跑到真正需要的人那裡.

但服務就是不會去質疑其內容.
小小的零錢雖然是小小數目.
但在孩子的眼中,這樣美好的行為舉動.他都會深深牢記著.

或許哪一天,孩子可以為這社會帶來些許的服務.
這是我一直秉持著理念.孩子不需要有太多的成就.
但他們需要擁有一顆服務的熱誠.

因為服務可以為他們帶來生命的快樂種子.也可以讓自己感受到生命有多美好.
謝謝爸比總是會支持著我的理念.總是會和我一起有相同的想法教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