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塑膠耳朵

2013082314:51
 





恒恒聰明的指數已經超越他的年紀了!他總是會想辦法解決很多事.

比方說,餐桌椅爬不上去.他會拿個小椅子然後再爬上去坐好.

如果電燈有點暗,他會搬個椅子然後站在上面試著按電燈開關.

很多動作或行為,我從沒教過他.但他的眼力超好.很會模仿.

今天中午在煮飯的時候,我看到他居然拿濕紙巾在猜擦地.

他先把地墊一個一個搬起來,然後慢慢擦著每一塊地墊底下的磁磚.

不過他卻有個塑膠耳朵.怎麼說呢.如果每一次叫他做什麼.他會完全聽不見你所有的聲音

有一次,爸比不知道要恒恒做什麼,但他就是不理會爸比.爸比怎麼呼喚他.他就是不理他

結果爸比說出: "恒恒,你的耳朵是塑膠嗎?怎麼都聽不到我叫你"

不過恒恒就是這樣.他要做自己想做的,就聽不見你叫他的聲音.

如果那件事是他喜歡的,你叫他,他立刻飛奔到你面前.

雖然常常會說: "媽咪叫妳呀!你怎麼不回應,你的耳朵是塑膠做的嗎?"

他就會摸摸自己的耳朵.我想,他才一歲半,應該是很多時候都聽不太懂人話吧!!!!

但我覺得他其實都懂.需要我們有耐心的引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