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可怕的2歲娃

2013081914:01
 


原本穩定脾氣好的凡凡,也開始經歷了可怕的兩歲歡歡期.
不過說也奇怪.如果是爸比帶著凡凡.凡凡永遠都表現最好的一面.
但我帶凡凡就不同了!像今天.真的令我快要頭皮發麻到幾點.

一開始準備要小睡了.他也答應我聽最後一首曲子就要睡.
沒想到曲子結束後,他又賴皮要聽最後一首.
我堅持已經是最後一首了!送他到房間睡覺.
他開始大吼大叫.跟他怎麼溝通都沒用.
因為這時他已經是把耳朵關起來.只好任憑他吼叫.

等到差不多的時候,我進去問他: "你覺得吼完了嗎?"
他開心的跑到我面前要我抱他.不過他卻往門外衝.
想要聽最後一首曲子.我跟他說: "剛剛已經是聽最後一首了!不過如果你想聽.我們再聽一次."
於是我帶著他去聽最後一首.聽完後他反而沒有遵守諾言.
我抱著他到房間.並嚴肅的告訴他: "我已經讓你聽兩次以上了!你沒有遵守諾言.所以媽咪不會有睡前儀式"

我關上門,他往床上裡開始哭喊著.當然我知道他在挑戰我的耐力有多少.
關上門站在門外的我,開始覺得有些怒氣.因為爸比帶他就不會這樣.
可是我帶他就這樣吃定我.太可惡了!

而且還要不斷告訴自己: "他是小孩,他是小孩.打沒用,罵沒用.只能勸說."
當我聽他哭聲停止後,我進去.
他開心的看到我.我告訴他: "快點睡喔!你下午沒睡,晚上睡覺就會做惡夢"
他乖乖的躺好後,要我躺他旁邊一下下.
看到孩子那麼可愛,說真的.會捨不得他的邀請.

於是我躺下來看他.他看著我.要我抱抱.
就在這個時候,我覺得我抱了一隻惡魔.
他開始拉扯我的頭髮,捏我的脖子.
那種力道實在痛得不得了.

就在此時,我只能適時的教他.我打了他的手心.
而且是很小力.他居然大哭起來.

我只好跟他說: "你剛剛的行為讓我很傷心.你需要自己睡.媽咪等你睡飽再來找你"
關上門後,當然他不甘心的哭了!
哭了好一會,自己也睡了!

我就是覺得他擺明在欺負我.對爸比就那麼好.對媽咪就這樣.好累人呀!!!!!
但我自己會想到他以後長大了!就不會找我了!有時還真有那麼一丁點掙扎要陪他多一點.
不過看弟弟在隔壁房睡的那麼好.哥哥就這樣耍賴.而且哥哥的個性特別難溝通.
只能讓他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