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寶寶

2016101110:32
 






最近突然想做些華德福玩偶給孩子,還在跟老公討論為什麼大部分華德福玩偶棒針居多,而不是鉤針。
老公問了學校老師後,老師也沒特別說明,只說都可以,但棒針一體成型。
不過鉤針也是能一體成型,後來我決定找資料並做棒鉤針試試。

我發現棒針因為打出來的感覺很有彈性又舒服,摸起來有療癒的效果。
鉤針比較硬挺扎實,其實毛線用寶寶棉,棒鉤針做出來都很舒服。

由於羊毛比較貴,孩子跟老公對羊毛會過敏,但盛唐牛奶綿卻不會過敏,成為我最喜歡的毛線材料。
想到哥哥喜歡有妹妹,於是着手打了一隻娃,老公邊聽音樂,邊幫我織寶寶的包巾。
說真的,我真的不喜歡做頭髮,孩子想要幾根小毛髮,縫上去後,

凡凡卻開心的抱在手上要照顧她,他還取名為小丁。
他一直說:“媽媽,她真可愛,我好愛她喔!”
結果不喜歡娃娃的弟弟,也央求我做一隻給他。


我明白到棒針織出來的娃是有魔力的。
而且我自己也覺得好療癒,而不是急著做出作品而已,
是一種心靈上的休息及休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