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蛻變

2015120222:22



我們家的哥哥,他很有個性.老實說.跟爸爸一模一樣啦!
只是有個可怕的地方,他很固執.如果某個點轉不過去,真的好可怕.
原以為他會一直這樣.
沒想到,他居然已經慢慢轉變了!

記得有一天,下起毛毛細雨.他說想要摩托車停在平面.不要地下室.
那天我急著回家,也沒聽仔細.就直接騎進去了!
他一看到後,就開始說: " 媽媽!停平面的啦!因為地下室很臭.味道不好聞!"
我回他說: " 因為下起毛毛雨了!要趕快停到地下室!"
之後他說: " 可是這樣要走好多樓梯呀!停平面就可以直接上樓呀!"

他說的沒錯,但我因為已經騎到地下室了!不想再騎上來.
而且我也覺得他應該尊重我這位騎士.
於是...我們吵架了!

其實他開始生氣的說: " 不要停地下室啦!"
然後他拉我的褲子.要我再騎上去.
當然我當下沒妥協.因為我已經停好了!不想順著他.

之後,我們回到家,他開始大哭,然後大喊叫.
弟弟在一旁安慰哥哥別這樣生氣.會弄壞身體.
沒想到,他跑來要攻擊我.

不能對他動粗之下.我把他兩手壓制在地上.
然後確保他不會受傷.
他居然說: " 媽媽!這樣我手好酸喔!"
因為他的聲音大到樓上的牧師都聽到了!
而且加上他大喊大哭.他們下樓按電鈴關心一下.
他們以為發生什麼事...

我跟他們說,因為我們在處理情緒問題.很抱歉影響你們了!
關上門後,他又開始這樣大聲.
我又壓制他.他更好笑.手直接往上放好.
然後他哭著說: " 好啦!我不哭不叫了啦!手好酸啦!"

我確定他真的不會再大喊大叫後,我鬆手.
他立刻跑來讓我抱起來.
他跟我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我也跟他說同樣的話.

後來,他跟我說: " 媽媽!我下次不會這樣了!因為我的手好酸喔!"
幫他按摩後,他又恢復開心的樣子跟弟弟玩.
弟弟是從頭到尾好擔心哥哥呀!

說真的,光是那樣的時間.居然耗了半小時,而且我們全身濕掉.
可見那花費的力氣有多大呀!

不過,自從那次之後,現在真的很好溝通了!
而且我也會確定好我聽清楚他說的話語.
有時,我發現是自己急著做某件事,忘記聽他說話.

現在,再也不用這樣辛苦的教導他.
我們已經可以溝通協調好.
真的是快樂和平的相處.

其實,一直以來,他都很好教導和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