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10/16~10/19台南親子四天三夜

2015101923:07

星期五老公要去宜蘭了!我跟孩子覺得我們在家感到好想家喔!
後來台南的家人邀請我們去他們家.我們決定去南部玩囉!
沒想到,我們迅速的整理好行李後,就搭上下午三點多的火車直達到台南.
在這之間,孩子超級開心.
可是我卻把他們的棉被,枕頭都帶去了!
真的好像在逃難一樣呀!
看到孩子好開心又興奮.我也好開心.
我們有段時間沒遠行了!再度遠行也是種學習.
不過,我得揹著超重行李呀!因為沒有手拉行李箱.
就跟它拼了!




我們停好摩托車後,孩子牽著我,好不容易上了月台了!超級興奮又開心的.



小孩期待著火車快快來.事前有跟他們說是坐莒光號.所以他們很興奮.



孩子一看到這台彩繪火車,以為是坐這台.不過後來開進莒光號,也開心的坐上去.



弟弟坐著看著我,他一向會用他圓滾滾的眼睛看我在做什麼.



哥哥則是開始看窗外的風景.
而我則是帶著小帆布椅坐在中間.
因為只買兩張票.
小帆布椅太好用,真的是出遠門的必備工具了!




我們在晚上8點多到了台南後,家人開車來接我們.孩子興奮的不得了.
第二天就忍不住跟哥哥一起玩.凡凡一直要哥哥揹著.


點心時間,好開心的兩人坐在餐桌前.



這張是恒恒幫凡凡拍照.凡凡還大叫說: " 不要拍我啦!"



高媽媽煮的蔥花蛋是我們的最愛.真的是秒殺喔!超好吃的啦!



高爸爸煮的玉米濃湯實在是贊不絕口的啦!



第三天簡單的晚餐,但卻吃得飽飽的.蛋餅也是自己純手工做的.不是外面買的.
我也學到,原來晚餐也可以這樣吃.太美味了!快速簡單又健康.




第二天的晚餐也超美味的.只能說,高爸爸跟高媽媽太會做菜了!
打算把我們養得肥滋滋了!



三杯雞是我們的最愛.真的太好吃了!
孩子實在是忍不住要多吃幾塊呀!
我也超愛吃的...

10/17 星期六早上,高媽媽學校有個親子活動.
我順便帶孩子去參加.因為孩子從沒上過幼稚園.
又聽說這次是攀岩活動.
想必孩子一定很喜歡.

我們一早到現場.聽了講解後,
做了暖身操.
小孩分組排排隊.

我家孩子也跟著排隊.


當老師問說大班的舉手,我家凡凡居然舉起來.
所以大家以為他是大班.殊不知,以他年齡才快中班吧!
因此,他只能自己攀岩.看他好賣力喔!



沒有被指導,自己摸索著要踩哪一個.
真的在一旁看了.都為他在心中鼓掌一下.



很努力了....



不小心掉下來,想求助於老師.剛好老師在輔助恒恒.



但他卻不放棄,繼續爬上去.



其實最後,哥哥掉下來又爬上去.還是有完成它.
弟弟也完成.但拿到獎品.
哥哥跟我說: "媽媽!我怎麼沒獎品呢?"
我回他說: " 你很努力的攀岩了!最好的獎品就是你嘗試做到了!"
成熟的哥哥沒再要求要獎品.

最後弟弟拿到的車車,也被他玩到解體後,我收起來了!

獎品不代表一切,最重要的是孩子的過程.
他們享受到嘗試跟不放棄的美好感覺.



學校有遊樂設施,孩子好開心的玩起來.



參與玩活動後,孩子在這玩得超快樂.
就這樣.簡單的星期六活動就結束了!

我們這次南部之旅,大部分都跟家人在一起.
孩子享受著家人的快樂.
我也放鬆一下.

10/19星期一早上我們搭早班的火車直達到台東.
孩子在車上好安靜,也好快樂.
感謝這趟簡單的旅行.雖然沒有去哪裡玩.

但最重要的...我們都感受到在旅行中快樂和彼此幫忙的成長學習.
我扛著很重的行李.孩子會幫我拿小東西.
並且也會小心的跟著我.不會亂跑.

孩子長大了!
希望有機會全家去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