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地瓜圓

2015052522:09

中午吃飽飯後,忽然覺得應該來做點心。於是,蒸好的一條地瓜開始和20g的細砂糖跟地瓜粉120g和在一起揉成團。接下來,孩子跟我一起揉圓圓。只不過我們廚房比較小,沒辦法讓孩子盡情的在裡面一起做。

 

但孩子卻站著很開心的說要做地瓜圓。當我們弄好後,把所有地瓜圓都放到糖水內煮,看著它滾來滾去真可愛。地瓜圓比地瓜球可愛多了!而且很容易成功的。地瓜球需要油,吃起來也油膩。但地瓜圓真的好好吃喔!

 

一上桌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好燙他們也忍不住要吃起來。短短不到20分鐘,我們做的地瓜圓都一掃而空了!孩子說下次再做竽頭還有南瓜圓。

 

親子一起進廚房真有趣。我總是幻想將來有一天有開放式的廚房。那麼就更容易一起在廚房分享做菜或點心的樂趣了!

 

我才想到,一個家,廚房還真的超級重要的,沒有大大的廚房,其實很難讓家人一起參與。記得老家的廚房真的好大。像個客廳一樣。我的母親忙進忙出時,我還能在一旁幫她挑菜或洗碗。或是我的祖母在後院殺雞時,還能走進看一下雞過得如何。那樣大大的廚房跟後院,總是充滿著許多一家人的美好回憶。

 

有時過節,家族聚在一起烤肉,祖母總是會用石板來烤肉。那是她特別去選的。所以烤出來的肉都好香。在帶著孩子進廚房的過程中。總是讓我想到以前的生活。

 

好希望有一天,我的廚房可以也是孩子跟孫子快樂享受美食及談論美食的地方。
























   


  •   BB媽 於 2015-05-26 16:01 1F
  • 很棒的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