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嘴甜

2015052421:33


 

一早凡凡醒來時,他的一雙大眼珠不斷的看著我,我轉身發現他在看我。當我睜開雙眼時,他對著我微微笑的說: “媽媽!早安喔!我肚子餓了!我要吃早餐!”

這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當我睡眼惺忪的看了一下時間後,不驚在內心大喊: “什麼?才六點半!好早呀!”

沒辦法,誰叫凡凡已經習慣七點睡了!早起也是自然的事。

 

通常夏天就會比較早起,冬天會睡到八點多。因此,看著他說自己肚子餓,然後弟弟也湊過來說自己好餓。我趕緊打起精神來,到廚房弄吃的給孩子。

我弄好早餐後,凡凡依照慣例都會跟弟弟坐好,而且他們也洗好手。等著美食上桌。

 

每一次,他會發出聲音說: “今天的早餐真好吃呀!”然後弟弟就跟著附和囉!不過,一向很愛吃的他,吃完早餐後,今早我又做了簡單的健康手指餅乾,原本是要下午帶去初級會給小朋友一起吃,我這凡哥居然一下子吃光啦!

 

中午吃飽後,我們要趕去教會,下雨的今天,他執意要撐傘,一直跟他說撐傘會擋住我騎摩托車,那樣會很危險。還好他妥協,願意穿雨衣,然後帶著傘去教會。每一次去教會,他會特別興奮。而且還會跟這阿姨說: “我愛妳,我想妳!”然後跟那位弟兄說: “你很帥喔!”他總是滿口甜甜的話。

 

說也奇怪,爸爸也沒這樣說話!怎麼凡凡話語那麼甜呢!

不過,今天在上初級會時,我是老師,他一直作怪。不像在家那樣的穩定。加上他現在已經4歲了!是幼幼班最大的。因此,我需要好好的讓他坐好,才能安定弟弟還有另外一位妹妹的心。

 

當他坐好準備上課,真的是故意在戰我的底限,還好老木我不是省油的燈。知道怎麼跟他過招。不過,他還是很窩心的!其實很乖。只是很喜歡捉弄我。看我氣呼呼的,他就覺得有趣。

 

有時他會說我像個母豬。圓圓氣呼呼的!但他總是會抱著我說: “媽媽我最愛你囉!”

我說呀!凡哥,還是乖乖的上課吧!要不然就要被帶去大一點的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