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No4》斷弦的琴

2014072115:00
 



孩子在客廳玩時,不經易撇到這琴.
這是凡凡最愛的小提琴,是乾姐送給他的.
他愛護有加,但免不了遭到弟弟的手給破壞了!

但他還是很愛這琴.他跟我說弦沒了還是可以拉.
因為他心中早已有自己的樂章.

我常因為他這句話: " 弦沒了還是可以拉!"
讓我衝擊很大.
在人生中,好像有時就是缺了弦,沒法完整拉出美妙的旋律.
但有趣的是,往往感恩知足的人,卻不因為缺了弦而感到有遺憾.

好比說,我們無法有自己的孩子,沒法看到我們基因出來的可愛寶寶.
神卻準備另外的方式讓我們感受到為人父母的喜悅.
雖然我們生命中斷了弦,但我們卻也譜出更美妙且看不到的音樂.

呵...我的想法就是...我好喜歡孩子把這把琴當成寶.
即使它現在有缺陷,
但卻為我們家庭帶來許多啟發.
這把琴將會伴隨我們回後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