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樂在教養中

2014030715:10
 


 

最近摩托車壞了!

相機不見了!

麥克風也壞了!

包包斷掉了!

各種東西都一一不見了!

但我還是覺得生活很快樂。

 

因為昨天,爸爸晚上回到家,

居然秀出一台新的相機和麥克風。

爸爸說,相機讓我方便記錄,

麥克風方便我可以對話。

真的太貼心了!

 

這幾天,沒有很認真的記錄孩子的生活,

因為每天都沉浸在他們的世界中,

並興奮的等待著通知可上課,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生活充滿活力和驚喜。

 

對於孩子的管教方面,

也開始有自己一套的方式,

原本不喜吵鬧聲音的我,

習慣他們吵吵鬧鬧,

也開始學會跟他們好好說道理。

 

有時覺得自己像個老婆婆般的囉嗦,

可他們聽到已經不想聽時,

真的乖乖的不就範,

 

有時火氣想要上來時,

看到他們活潑的耍寶,

不免感到一陣窩心的感覺。

 

和家人談起要收養第三個念頭時,

家人全力支持,

我想這比任何金錢上的援助來得有力。

我的家人總是給我們滿滿的愛和祝福,

讓我們享有許多愛和恩惠。

 

一向非常重視個人獨處時間的我,

每天固定會寫日記,

看經文,

手作,

閱讀一本好書。

及做家庭和孩子的記錄,

 

不過,隨著孩子年紀漸長,

白天的小睡也縮短了!

開始轉換方式來迎接這樣的轉變,

 

陪著他們一起玩,一起笑,

我們常常在客廳的範圍內,

人手一本書,

孩子看他們的,

我自己看自己的。

 

有時,三個人圍著一小圈,

一起討論挖土機,

或是一起討論小狗或小貓。

書本是我們最好的溝通方式,

 

孩子的小手,

指著書上的每一頁,

發問著他們內心的想法,

我才發現,

這個時間好寶貴,好珍貴。

 

下午小睡時,小的已經先睡了!

大的還需要講兩本長篇故事。

我邊講邊打瞌睡,

等到兩本都說盡了!

凡凡還央求我再說一遍,

我則告訴他: “媽媽好累喔!你說給我聽吧!”

 

凡凡一本正經的拿起書來,

開始從頭到尾用自己的語言講故事給我聽。

聽著聽著,

我居然睡著了!

等到他講完把我搖醒後,

他說: “媽媽,我要穿睡袋!”

穿好後,我抱著他,親親他。

 

他嗝嗝笑了三聲後,

也抱著我,

我居然脫口而出說: “現在媽媽抱著你,以後是你要抱著太太喔!”

我想太多了!

 

後來他轉身背對著我,過一會,他睡了!

當我坐在電腦前開始key in這些剛剛所發生的事時,

我才發現,

 

我真的很享受我的生活,

全職媽媽不是很討喜的工作,

但卻是很值得又珍貴的一份永遠無法取代的工作。

我的家就是我的事業,

我得把它經營的有聲有色,

但卻不失去家裡重要精神指標。

 

想起最近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有時感到慌亂,

感到很多事要完成。

不過

孩子讓我學會放下腳步。

 

不再是每天非得開電腦在鍵盤上敲敲字,

不再是得拿起針線或是鉤針狂鉤,

而是運用零碎的時間,

有想法,有感動就記寫,

有體力,沒壓力就手作。

 

最重要的我喜歡拿起一本書,

坐在客廳的一角,慢慢的細讀。

等著孩子都小睡起床後,

再度陪著他們享受著他們的童年時光。

 

一向急性得一次完成許多事的我,

被孩子磨到得耐得住性子,

慢慢完成一件事。

或許

他們是我的慢活大師。

我得好好學會慢慢來。慢慢品嚐我每一天的珍貴生活。









 

 


  •   wlily 於 2014-03-08 21:57 1F
  • 幸福的媽媽
    幸福生活著
    假日愉快哦
  • 版主於 2014-03-08 23:13 回覆
    謝謝妳...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