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愛英文的凡寶

2013122023:31
 
孩子在一歲前.我教他們手語和說英文的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英文說起來比較順.
自己就順理成章的沒注意到孩子的改變.
今天,我才發現一個真相.

一直以來,我開始用繪本說故事給他們聽.
但他們總是興致缺缺.
又加上兩個寶貝的語言好像特別慢.
自己也擔心起來.

但教他們說,也可以很清楚他們說出來的字彙.
不過,今天卻意外的播放一片CD後.
我的孩子居然開始吟唱.

我則是帶著他們開始邊唱邊跳.
這片CD是英文童謠.
孩子卻產生極大的興趣.

於是,我這幾天變賣我的書換成金錢後,
我趕緊到書酷網站下單1600元一箱的二手書.
並告訴老闆孩子的年紀和需求.

一拿到整箱書之後,真是喜出望外,總共有55本英文平裝和硬版書.
這讓我開心的要命,孩子一看到.
馬上衝到我面前拿起來看.

我則是念著裡面的句子給他們聽.
念完後,還要我再念一遍.
而且他們還會模仿我的口音.

我這下才明白.原來一歲以前我扎的根太深.
但我卻沒注意到我一歲後就改中文.
其實他們應該有很大的適應上的不同.

今天,我們一起念英文書,唱英文童謠.
這樣的親子共讀時光真的好棒.
也是我夢昧以求的.

這下,我終於知道我的孩子為什麼總是對中文繪本興致缺缺了!
因為,他們喜歡看英文字,喜歡聽我說英文和唱英文歌.
我們家總是播放著英文的西洋老歌.
這點我卻沒想到過,或許他們熟悉的美好語言是英文.

這真的太神奇了!
但只要孩子喜歡,
不管何種語言都好.

我再度可以擁抱親子共讀時光,
不再覺得感到氣餒了!




凡寶拿著交通工具的英文硬版書看個不停.
我則是在一旁念給他聽.


睡前不忘帶兩本書進房間看


爸爸陪讀並順便練習英文



這本是老闆放錯的.凡寶拿的不是英文呀....
只好爸爸自己編故事囉!!!但凡寶似乎愛的要命呢.



這本陰錯陽差的英文交通工具繪本,居然讓凡寶愛不釋手.
好特別呢.媽咪我好喜歡看到凡寶這樣愛書的景況.

孩子!繼續保持喔!  


  •   幸福媽 於 2013-12-24 12:03 1F
  • 之前也想買英文箱書給哥哥看
    但家裡位置實在不夠
    只好作罷

    有好多書可以一直看真好!
  • 版主於 2013-12-24 13:54 回覆
    是呀..我好喜歡看書呀..不過...二手書放了幾本都是別國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