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感動的話語

2013120915:32
上星期五半夜,凡寶開始不舒服,
他跟我要水喝,我拿溫開水給他潤潤喉.
他居然都會說:" 媽媽!謝謝你"

星期六晚上,睡到一半,不斷的被痰影響咳了老半天
幫他拍背時,他又說了: " 媽媽!謝謝你"

就這樣,只要做什麼,他都會說: " 媽媽!謝謝你"

我也忘了何時開始,凡寶每次做什麼,都會說謝謝.
久了久之後,每天都可以聽到超過二十幾句的謝謝.

弟弟也被有禮貌的哥哥影響了!也常說謝謝.
於是,兩個人如果打起來.

我要他們把手拿給我,翻到手心那一面.
兩個乖乖的翻到那一面.
等我講完為什麼要打他們的手,
他們居然都會說: " 知道了!"

各打他們兩下後,他們居然會同時說: " 媽媽.謝謝"
被打還跟我說謝謝.真的太可愛了!

如果兩個搶著玩具或是車子.
我要他們先想想看誰要玩什麼,
但通常誰都不讓誰.

我就生氣的說:" 你們這樣媽媽不知道要怎麼做"
他們就會趕緊去拿自己想要玩的.
然後跑過來說: " 媽媽.謝謝"

嘴真甜呀!可是能夠安靜個幾分鐘嗎?

媽媽總是這樣的.孩子好吵,就希望他們安靜.
孩子突然靜了.又擔心的要命.

我在孩子面前,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我總是讓他們知道我是誰.

雖然我是媽媽,但我也是個有血有肉的人.
我需要做自己.
我常會讓他們知道.
媽媽累了!
媽媽想休息一下.

媽媽傷心了!
媽媽生氣了!
媽媽不會做的事.

這樣表達自己的真性情.
其實是要讓他們知道.
媽媽是媽媽沒錯.
但沒比你們高人一等.

我們都是人類,都是平等的.
只是我比你們早出生.
不小心又當上了媽媽.
但媽媽也曾是個孩子.

也知道孩子是孩子時的狀況.
我從不怕孩子會覺得我很呆或是不聰明.
因為我要讓他們知道.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迷糊加感性又愛哭的人.
有天,我家小兒子居然跟我說:"媽媽,你都不會"

我嚇了一跳後就說:" 當然啦!我是人.我有好多東西不會.你來教我"
於是.小兒子好像知道我特別的迷糊還是怎麼樣.

每次出門,他會趕緊幫我包包放好兩三塊尿片,放好濕紙巾.
他也會趕緊把揹巾遞給我.但之前,他會拿好帽子和外套.要我幫他穿上.

我們出門迷路了!哥哥會指路讓我知道該走哪一條.
某天,我們要回家的路上,可是我卻走錯.
他們兩個卻異口同聲的大叫又大喊.

當我會意過來時,我才知道他們提醒我要走別的路.
孩子小什麼都懂.真的不能小看他們.

尊重他們.把他們當一個真真實實的大人那般的尊重.
但不要把大人的期望掛在他們身上.
畢竟他們太小了!!!好多事要慢慢學.








   


  •   幸福媽 於 2013-12-10 14:47 2F
  • 凡媽, 謝謝妳!
    發好文讓我學習!

    孩子真的是個很巧妙的禮物!
  • 版主於 2013-12-10 15:45 回覆
    不客氣...最近我脾氣不太好.但想到他們一直跟我說謝謝..真的覺得孩子是來教我要感恩的
  •   Ermachang 於 2013-12-09 22:48 1F
  • 好窩心的童言童語
    很棒的分享!
  • 版主於 2013-12-10 01:19 回覆
    孩子真的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