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運動

2013062414:35
 
今早還是一樣大太陽的.但是兩個孩子如果不到戶外運動.
真的在家就是三個字:"痛苦呀!"
於是得打起精神來帶著他們到樓下騎三輪車.

老實說,我的體力不太好.可能是快接近月婆來侵襲吧!
女人總是在體力方面差很多.

但還是得努力,堅持著帶著他們去認識大自然.
推到樓下後,我們開心的要準備散步.

後面的小姊姊跟上來了!
她也陪著我們一起散步.
她問了我好多問題.
首先她先問我: 
 
你知道那個家家的狗在哪裡嗎?
 
  

 
家家的狗?我不太熟耶!
 
   
 
就是住另一棟大樓的呀!
 
  
 
我們剛剛下樓.所以我還沒看到牠
 
   
 
那你知道我媽咪做什麼嗎?
 
   
那我不知道耶!
 
   
 
那你知道家家的狗去哪裡嗎?
 
   
家家的狗.你是說剛剛你問的狗嗎?
 
   
 
對呀!兩隻狗呀!
 
   
剛剛不是問一隻嗎?是兩隻喔!
 
   
 
對呀....你知道在哪裡嗎?
 
   
我跟家家不太熟,我不知道牠去哪裡.但我知道因為很熱。牠應該躲起來了!
 
   
 
這樣喔!
 
 
當我們走到一個地方時,剛好碰到打掃的ㄚ姨,ㄚ姨也順便跟我問好.
她看到那位小姊姊一直問我問題.她搖搖頭,並跟我說:

 
 
今天天氣超熱.沒風呀!你還帶出來散步!
 
   
對呀!孩子悶在家不好!
 
   
 
那小姊姊一直問你話.不用回她啦.很囉嗦!
 
   
謝謝ㄚ姨喔!!我先推他們去散步了!
 
 
就這樣小姊姊又逮到問題要發問了!

 
 
為什麼你不讓他們就待在家呀?
 
  
 
待在家不好呀!會悶壞的!
 
   
 
什麼叫悶壞呀?
 
   
悶壞就是.已經都講故事.玩玩具了!該玩的都玩了!然後開始覺得無聊.會開始吵架和打架!
 
   
 
可是外面那麼熱!
 
   
很熱.不過可以找蔭涼的地方..多親近大自然比較健康喔!
 
   
 
那你為什麼要一直走.不酸嗎?
 
   
不酸呀!因為我推著他們.慢慢走.慢慢講話呀!
 
   
 
口是我好酸呀!
 
   
那你先去休息.等會再來找我們.
 
   
 
那我先去囉!
 
   
好!
 
 
就這樣,我慢慢推著兩寶開始介紹各種植物和各種看得到的東西.
繞了好幾圈後,凡寶的腳有點酸了!我們停下來休息.

小姊姊手上拿著一大罐飲料.跑來跟我說:

 
 
你看我手上有那麼一大罐飲料.你幫我開.好不好?
 
   
我幫你開!
 
  
 
 
我超愛喝飲料的.
 
   
飲料很好喝.但太多糖了!多喝水比較好喔!
 
   
 
可是我每天都要喝飲料!
 
   
可是我覺得你每天也可以喝好喝的水喔!
 
   
 
可是為什麼要喝水呢?
 
   
那你為什麼要喝飲料呢?
 
   
 
因為很好喝呀!
 
   
對呀!我覺得水很好喝耶!我家弟弟都愛水喔!我們家不喝飲料喔!
 
   
 
是喔!可是我家都喝飲料!
 
   
那你下次試看看喝水.會很舒服喔!而且不會變胖喔!
 
   
 
我跟你說喔!我現在瘦瘦的.我不會胖啦!
 
   
這樣呀!但你想要一直瘦瘦的話.就要喝水囉!
 
   
 
那我先把這瓶喝掉好了!
 
   
你慢慢喝.不要喝太快!
 
 
就這樣.早上2小時的散步兼玩樂.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跟小姊姊說話.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她煩.只覺得她好好玩.
希望我家兩寶快說話.愛講話的我.這樣就有伴可以聊天了!
   


  •   幸福媽 於 2013-06-25 10:54 2F
  • 感覺小姊姊是寂寞的

    大人也只想用零食讓小孩不吵
  • 版主於 2013-06-25 13:03 回覆
    真的
  •   BB媽 於 2013-06-24 14:59 1F
  • 哈真可愛的小姊姊
    凡媽也好有耐心喔~

  • 版主於 2013-06-24 15:00 回覆
    其實我好喜歡講話.
    我跟我小妹差15歲.
    小時候都是我和他一起聊天的
    現在超期待兩個孩子快跟我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