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高燒不退

2013062216:28
 
早上爸比要去台北之前,他開了凡寶的房門.
凡寶把枕頭都拿到地上了.爸比笑著問他說:
 
哥哥,你要做什麼?
 
  
 
啊啊啊~~啦啦啦!!!
 
 
後來凡寶跟弟弟吃早餐完後,爸比不久就出門了!
早來還是有到樓下去運動.沒想到我們運動完後,
回來洗澡.並休息一下.

就在還沒到中午以前.凡寶開始身體燒燒的.
他示意著我拿溫度計量他的耳朵.
我一量驚覺怎麼已經在39.5度了!

幫他塗了一下薄荷精油後,溫度有點降了!
不過半小時,幫他量.發現已經在39.8度了!

原本他還在跳舞的.他跑到我身邊躺下.
那時弟弟在房間睡覺.
我抱著,發現他的眼神有點暈的感覺.

決定先打給ㄚ嬤問一下叔叔是否沒上班.
可以帶我們去醫院看一下.
沒多久,叔叔和嬸嬸就趕到了!

還好兩寶都已經吃完中午.恒寶也進房門去睡覺.
所以叔叔一來,我和凡寶趕緊上車去醫院.

嬸嬸則陪恒恒在家.

我們到醫院後,護士先量凡寶的體溫.
可是他的體溫還是很高.後來給醫生看了後.
問了一些問題.他要我們先做個尿液檢查.
凡寶只要人家碰他.他就會一直狂哭.

也只是個簡單的裝個尿袋.他就狂哭不已.
還邊抱著自己的狗狗哈利.邊哭.

醫生先要我們去領藥.之後再等凡寶尿出來後.
等尿液送檢後,才能確定是否有尿道發炎,或是其他的問題.

醫生沒有立刻給凡寶退燒.這部分我真的很感謝.
因為即時亂退燒對孩子的身體是有害的.

我和叔叔等他尿尿.他就是尿不出來.
於是我抱著他去買小麵包.好讓他吃了後,可以感覺到乾渴就會喝水.
說也奇怪.你越要他尿.他越不尿.你越要他喝水,他越不想喝水.

因為出門太匆忙.忘了帶他的鞋子出門.
於是我抱著他.好重呀!

沒想到我老爸也就是他ㄚ公出現了!
ㄚ公一看到凡寶沒鞋子.立刻跑去買.
買回來還一次兩雙呢.

真的太感謝我老爸了!總是疼孫子.
凡寶穿著鞋子跑來跑去
沒多久真的尿了!
趕緊送尿液給護士.

這下我們總算放心了!不過等了半小時後,
呼叫凡寶進去.我帶著他進去.
醫生說.他的尿液沒問題.看他那麼有活力應該沒關係.
只是燒還是在39.1度.
如果燒三天後,沒燒就沒關係.
但燒三天後都沒退.就可能會引發腸病毒.
他說這波腸病毒很可怕.都是從很小的地方開始發起的.

我只是祈禱凡寶會趕緊退燒就好.
在回程路上,他已經昏睡了!
回到家.叔叔,嬸嬸離去後,
凡寶回到房間熟睡了!

很感謝今天有家人的幫忙.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不過.孩子生病.父母真的不要慌.還是得保持平常心.
以免孩子會被我們擔心的情緒給受了影響了!


 


  •   幸福媽 於 2013-06-25 10:41 1F
  • 真的, 有人可以幫忙很好
    我發現小孩生病, 都會怕到冒冷汗
    也怕互相傳染
    (凡媽在家會將兩個小孩隔開嗎?)
    (會戴口罩嗎?)

    若是腸病毒, 發燒當下, 喉嚨應該就有水泡了
    (請小孩張嘴, 用手電筒照, 就看得到扁桃腺的狀況)

    近來的感冒, 不是腸病毒, 就是高燒
    我同間辦公室的同事, 已三人發燒, 都燒2天
  • 版主於 2013-06-25 13:04 回覆
    太可怕了.凡寶已經退燒了.所以不是腸病毒.
    可能是熱的關係.他對熱會過敏.如果過熱會發燒. @@真神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