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想要再領養

2013061300:57
 
大約在晚上11點多忽然打起雷了!原本和老公準備就寢了!
這場雷聲卻打的又急又快!把凡寶給嚇醒了!

老公趕緊到凡寶房間安慰他.沒想到雷聲狂打個不停.
閃電不停的照到凡寶的房間,讓他很害怕.
於是我們趕緊把所有的電源開關都拔掉.

奇妙的是,恒寶睡的超熟的.完全不知道有打雷這回事.
把凡寶抱出來後,他不斷的指上空.指外面.我們知道他很害怕.
不過他執意要回房間,我和爸比陪他躺再床上.

他又好奇的看著窗戶,不一會雷聲又出現,閃電也非常明顯.
他嚇的哇哇大哭,我只好告訴他.那是天空在放屁喔!
我還裝出放屁的聲音,他破涕為笑.並躺著準備要睡覺.

爸比先回房睡覺.我陪著凡寶,凡寶翻來翻去,沒多久也睡了!
我走出他的房門,卻發現自己精神變好.躺在自己床上也睡不著.
只好醒來,開了電腦,記錄一下生活點滴.

一場突如其來的雷聲,劃破天空的寧靜.忽然發現自己喜歡寧靜的夜晚.
在打雷前,其實我正閱讀著許惠珺女士的部落格:"像我們這樣一個家"

剛好讀到她的一篇文章:"有點想要第五個孩子"
原本已經不再去想有關領養的部分.畢竟現在領養的流程很冗長,
並且費用也增加不少.許多人叫我打消念頭,我也慢慢覺得是不應該再想了!
有兩個已經很足夠了!但內心的聲音總是會呼喚著我再繼續領養.

並不是想要多一點孩子拿來炫耀.而是多一點手足,孩子們就會多一點學習.
家裡也會多一點歡樂和幸福.
許惠珺女士也寫到:"再來第五個孩子,好處真是說不盡。
家裡七歲和九歲的姐姐,有機會學習照顧寶寶,四歲和五歲的哥哥,
有機會學習保護小女生,而爸爸媽媽有機會付出更多的愛,
享受更多的育兒樂,實在想不出反對再來一個孩子的理由。"

讀了她的文章讓我又再度燃起勇氣和希望.但就如同她提到的:"去年更改收養法規之後,
收養流程變成我們的一大挑戰。光是滿足十八個小時的課程,就讓我們非常頭痛,
平常都是自己照顧孩子,現在兩個人要一起去上課,孩子怎麼辦?"

這也是我們頭痛的原因.我們的孩子還小,還可以等到明年再來考慮領養.
但光是現在的收養課程就要上十八個小時,說真的,這樣的時間,如果加上爸比要加班.
孩子也需要有人顧.是很難喬出兩個人可以去上課的時間.

我總是納悶著,為何領養要那麼複雜.雖然知道這是為了孩子的權利和他們將來可找到好的養父母著想.
但對於我們這樣的家庭來說,想再領養孩子還真是一條辛苦的路.
我們很想要再多一點孩子,多一點歡樂.

照顧孩子不是簡單的事,但卻是一件充滿許多人生色彩的事.
希望我們也能夠有更多勇氣在明年再度踏入領養的流程.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我們,也很希望天父可以給我們機會,再度成為父母.
願一切都遵照神的旨意而行.





 


  •   Ashely 於 2013-06-13 23:30 1F
  • 凡媽社會就是需要多一點像妳們這麼有愛心的人

    的確現在領養手續變麻煩了,或許真的為的就是幫小孩多要一份保障八

    加油~~~~我相信有心的妳們會很順利的((不過的確要先解決課程的問題))
  • 版主於 2013-06-13 23:32 回覆
    Ashely...真的很感謝妳的鼓勵...
    希望明年大寶三歲了.就可以有機會去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