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16封信~陌生

2013052616:05
 
親愛的恒恒,

今早我們到了一個你從沒去過的地方聚會.
原以為你很快會適應.但卻沒想到你感到害怕.

剛開始你跟發仔玩的好開心.可是每玩到一半.你就大哭.
發仔也才一歲一個月.他困惑的看著你.
'
你的確是比一般的同年齡還成熟的多.但也因此.你容易有很多的情緒.
自從你出院後,你敏感許多.你在許多方面也希望別人給你多一點關注.

但媽咪要讓你知道.你跟大家一樣.我盡量不讓你覺得你是特別的.
當你覺得自己有特權,你會開始大哭大鬧.

在初級會的時候,你哭的很厲害.我把你抱到外面的沙發上.
我輕聲的告訴你.如果你覺得難過想哭,你可以哭.
等你哭完.我們再進去.

你開始放聲大哭.好心的阿姨走過來關心一下.
我也請阿姨給你適度的空間發洩一下情緒.

媽咪知道你想要多一點關心,多一點來自我的愛.
但為了讓你可以獨立,以及和哥哥一樣平等的愛.
我不得不讓你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

看著你大哭.我的心揪成一團.
你躲在角落繼續哭.
我看著你的背影.
我知道...這是成長的過程.是一種痛.
但卻是讓你更加成熟和勇於面對自己的重要課題.

你哭完後,開心的走向我.
我們手牽手一起走到初級會教室.
你開心的坐下來和發仔一起玩.

雖然很多熱情的叔叔阿姨會問我有關你的狀況
我也會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但最後媽咪都會說:"請把他當正常孩子般看待就可以!"

我知道.他們都愛你.
媽咪也很愛你.也怕你在身體上受傷.
但我需要適度的放手,你才會更加的茁壯.

很抱歉,媽咪不能一直都護著你.
因為...你需要變成一個小小勇士.

媽咪真的好希望你健健康康.
但我們需要有耐心
給自己一點時間
媽咪也給自己多一點耐心

我們一起努力.半年後的你,就可以快樂活潑自由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