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人生畫畫小導師

2021080923:20

原本要書寫內在的,就會習慣來個圖文小日記的。今早我覺察內在有點小煩躁,每一天,我會很享受學習靜心的當下,但今天特別的煩躁。於是,我決定開始畫畫.我開始速寫時,因為放鬆不了,反而想睡覺了!

 

我才覺察到我對畫畫感到煩躁了!因為我一直抓不好比例。覺得畫得有點吃力。我開始好奇自己內在的感覺,還有我對速寫的堅持跟挫折。我就像小學生一樣,想要對老師耍賴或是撒嬌,但我沒人選。我對自己在耍賴跟撒嬌。

 

覺得自己很好笑,居然是處在於因為比例抓不好,畫不好而在煩躁.我決定靜下心來,不畫了!跟孩子吃個東西,騎著摩托車載著他們去兜兜風曬個太陽.

 

我發現,我的這個感覺源自於小學時,美術老師很要求要怎麼畫、怎麼畫。如果沒有畫到他要的樣子,就會被大聲地斥責說: “你畫的是什麼鬼東西!”原本愛畫畫的我,都變得會怕畫畫了!

 

後來,看到大兒子天生的小畫家,很小的時候就到處畫,衛生紙、紙板,只要能畫的都畫了!現在更是無時無刻在畫畫.他久是渾然天成的畫家。我受到他的影響,也在幾年前開始動筆畫個小圖看看。

 

今天我在煩躁、嘆氣時,大兒子走過來告訴我: “媽媽!來!這個立體要這樣呈現!懂了嗎?”

我看著他問他: “你怎麼那麼快就知道怎麼畫呢?”

兒子大大的微笑說: “這是當然的呀!我每天都畫了超過20張了!已經習慣眼睛看事情的面向不同了!”

 

我好驚訝喔!

原來畫畫也有這番哲理,跟人生的體悟呀!

 

不愧是我的人生小導師呀!




 

 



  •   asd9595 於 2021-08-10 08:03 1F
  • 有優良的基因,又加上後天的培養,您兒子已經往專業的路上前進,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8-12 11:53 回覆
    哈哈....天生的小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