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泰源山區插秧趣

2019012816:18

主教家的泰源山上種稻米,然後今天是我們支會去他們那體驗種稻米的樂趣。一早我們去主教家集合,然後再出發到泰源的山上,這一路上還真的有點小可怕,因為要開到山上,還好我們共乘的開車弟兄的技術很好,我們跟四個傳教士坐同台車,上山時,小孩一股怕,然後就狂祈禱。因為真的路很小又陡,平常不是每天都上山的,還真的會冒冷汗,我都不敢往下看,因為真的開車技術要超級好呀!

 

我們先到東河包子店買包子,這是我們的中餐,兩個孩子各買了兩個肉包跟筍包。一定要到上面的那間舊街的東河包子店買包子,因為底下那間貴兩元,筍包超級不好吃的。東河舊街的筍包是真材實料的。

買好了我們的午餐後,我們開始要上路了!












一到現場,兩個孩子穿起雨鞋就狂奔跑了!可能是雨鞋的厚度不讓他們害怕,然後把我們都拋在後面,更誇張的部分就是不走石頭路,一定要走有水的路。這也完全使用到了雨鞋的功能了!

之後我們開始要進行插秧活動,首先是由機器先下去插秧後,在一些範圍是機器沒辦法插秧的就是我們要動手人工去插秧,所以一開始,每個人都先站在上面等待,但是到後面,我的小孩實在是太想要玩泥巴了!巴不得趕快下去插秧,後來發現雨鞋真的不好用,會完全的陷進去呀!之後他們脫了雨鞋,哥哥居然跑第一去插秧,剛開始看時,覺得他有模有樣的,但是弟弟卻沒用好摔了一腳之後,就開始想全身都是泥巴,怎麼他們都不怕,只見大哥哥跟大姊姊狂尖叫,因為泥巴很髒,所以一開始他們很不習慣。

 

當大孩子在尖叫時,只見我家哥哥已經跑去另一個地方玩泥巴了!簡直是瘋狂呀!後來插秧告一段落後,大家又跑去玩水,我家小孩看到水就像水鬼一樣,瘋了!

於是到了水底狂玩樂,真的是服了他們超強體力呀!

真的是所謂的放山雞呀!實在是可怕極了!怎麼會有用不完的體力。

所有活動結束後,讓孩子換上乾淨的衣服後準備吃午餐,

但是我家弟弟卻換完後又開始要玩沙土,這下弄得又髒了!

還好我有多準備,於是他就又換了一套了!

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有趣,只是媽媽心臟要打塊些,

還好有主教家的地方可有這樣的活動,

要不然我們參加外面的,有可能會被翻很多白眼吧!









































































 

 


  •   asd9595 於 2019-02-02 10:00 1F
  • 體驗農村生活,發現米飯粒粒皆辛苦,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04-26 11:3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