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實踐百歲醫師育兒法十二年(增訂版)

2015101521:34
 

我們收養第一個寶貝的時候,朋友介紹百歲的育兒書供我們參考。後來在因緣巧合之下,我在書局接觸到惠珺 女士的書,加上她的四個寶貝都是收養的。我一口氣買下她所有出版的書回家拜讀。一開始收養大寶貝時,親朋好友很為我們緊張。覺得我們沒有照顧過自己的寶寶。著實為我們捏一把冷汗。

 

還記得社工要來之前,我已經讀完所有惠珺的書。但寶寶一到家中,我居然把書擱在一邊。覺得是不可能做到的。直到一星期過去了!熊貓眼加上沒睡好的兩夫妻,我們深怕未來還真的不適合當父母。畢竟如果我只專注在孩子身上,沒辦法花時間跟我的配偶在一起,那也會成為一種損失。

 

於是,我再細細研讀惠珺的書--「這樣做,寶寶超好帶。」 其實我真的是照書養。每個步驟環節都沒有錯過。沒想到卻意外的順利。我家寶寶滿月就睡過夜,之後到了挑戰很大的食物泥。我也照著書上說的,幾個月大就開始。神奇的是,我家老大五個多月斷奶,全食物泥。當時我好驚訝萬分。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分享給我身邊的朋友。他們也都成功。後來口耳相傳後,老大八個多月大時,我們又再度順利收養老二。老二來時,簡直是一家四口的小天堂。沒有手忙腳亂。卻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根本只是亂寫或夢幻之說。但這是我們家庭的親身體驗。真的。。。如果仔細研讀並運用。育兒真的是開開心心的。從不是件難事。

 

我一直很感謝惠珺的書救了我的育兒路。知道她有部落格後,也成為她的粉絲。很喜歡她的分享。最近她出的增訂版新書。讓我更加的興奮。

 

已經有一本: “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為什麼還要再買增訂版呢?

我想,如果你跟我一樣愛看書或是愛研究,你一定不會嫌多一本書的麻煩。

拿到增訂本這本書後,對照著之前的書,發現更多細節了!

 



好喜歡封面!因為可能沒有女兒.看著她的女兒幫小寶寶餵奶.真的好感動喔!




我喜歡看書的時候,一開始翻到介紹作者的前頁.
讓我更加的貼近這位作者的生平.
當我細讀她的介紹,
真的覺得好一個特別的家庭喔!









這本書的目錄,歸類的很詳盡。一般育兒書也是如此。

但是在這本書中,你可以不用重頭看。你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目前的需求再翻來研究。

前幾天收到這本書時,因為孩子大了!已經不再頭痛有關食物泥怎麼帶出門。

而是有關教養的部分,我翻到那頁後,趕緊細細的研讀。

 

發現自己有好多地方需要改進一下。這讓我覺得好像獲得到一位良師益友。

雖然沒人幫助我怎麼帶孩子或教孩子。但細讀她的內容。真的去實踐的時候,

還真的挺有效的,目前我家實施他所說的教養方式。

 

還有更特別的有很多人問我有關收養的部分,

有時我還真不知道哪些地方可以收養或是申請。

惠珺 女士這本書寫的好詳細喔!

 

當我看到台東也有的時候,我差點就打電話就問是否可以再申請收養呢!

所以,如果你是想收養孩子,但苦無不知道怎麼開始。

惠珺的這本育兒書真的是雙管齊下。

 

一來知道怎麼收養,二來有寶寶時知道怎麼育兒。再來孩子大點調皮了!又可以知道怎麼管教。

這本書可真的是我家的傳家寶了!我自己都買兩本。各留給我兒子們以後結婚後可用。

 

當然囉!!!我不想插手兒子的育兒 (離題了!!!!)

 

雖然我孩子都大了!也不再擔心如果一覺到天亮的問題。

但當我再次重讀的時候,我發現真的好感謝這本書。

這是摘要,但作者的內容非常的詳細。回想起當初育兒時,

只要一有狀況,我翻翻這本書就獲得解答了!

而且孩子從寶寶到目前為止,我家兩個壯丁都是7點就上床睡覺。

從不擔心他們晚睡的問題,或是半夜起床哭鬧等問題。

 

真的讀者可以試一試。因為寶寶有好的睡眠,媽媽才有足夠的休息以及放鬆。

本來照顧孩子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但能夠把生活弄得有品質些。

我覺得是件很值得嘗試的事情。

畢竟是前輩的分享,真的可以試一試喔!






最近好多媽媽問我怎麼做食物泥,其實已經隔了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有時我忘記時,會翻一翻這本書。但是大部份都鼓勵媽媽們自己買一本書來看。

因為一本書可能沒多少。但是卻可以很方便的擺放旁邊研究一下。

食物泥的部分,這本書寫得更詳細。

怎麼開始,怎麼引導,還有怎麼讓寶寶喜歡。

 

不騙你,我真的照做。我孩子超愛吃食物泥。他們都是兩歲才斷食物泥。

現在都是不挑食的好兒子們。多虧了書中的詳細介紹。

朋友問我,我也是分享書中的方式。

 

所以,真的內容太詳盡了!
 



還記得兩個孩子還是寶寶時,我們常帶食物泥出門。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帶才好。

但看了書中的介紹後,幫助我們許多。

現在回頭看,書中也有更詳細的方式。

 






 

我的孩子目前兩個都已經進入中大班的年紀,

沒有念幼稚園的他們,在家都是我全天候的照顧。

當然教養這一塊就顯得特別的重要。

 

我深深感受到,養好簡單呀!只要供給好的食物和保護好他們的安全跟提供舒適環境,

還有父母情緒穩定等等,就是給寶寶最好的

 

等到寶寶長大變成幼兒,我才發現教好難喔!有時我們的個性可能比較隨性。

或是如果我們沒有堅持都會讓幼兒變成小霸王。

還好我和老公都是教養一致,我的孩子一直沒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這幾個月來,弟弟開始登大人。應該是說自我意識抬頭了!

開始兩個會有吵架跟小小的拉扯。與其媽媽像河東獅那樣吼。

不如用有智慧的方式。

 

不瞞各位,我這樣一個溫柔的媽媽,現在聲音都變成低沉有磁性的大嬸了!

因為每一次出門,在台東都好空曠呀!他們像是野放一樣。

居然到處亂跑,我好幾次都需要像唱山歌那樣,拉扯我的喉嚨大聲的喊他們。

 

結果,好笑的是。。有人看過我們幾年前拍的公視誰來晚餐,認出我是誰。

我真的想躦洞呀!!!!

 

正當我一直苦惱著該如果好好教我的孩子時,我也會到惠珺部落格尋求幫助。

但就在上星期,我還特地到朋友家,請教兒童專家。

就在同時,我翻閱這本書時,原來在後面已經寫的非常詳細所有管教法。

跟我的朋友說的不謀而合呀!

 

我不再需要查大量的資料,或是一直詢問該怎麼教孩子。

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我。

 

因為爸爸很有原則。而我心軟常可憐孩子。書中有談到,可憐跟愛不一樣。

於是,這幾天,我用了作者的方式,我發現真的不用河東獅了!

而且出門也不再看到一個大嬸唱山歌。

或是在家中,不用再為他們吵架或拉扯感到沮喪或是氣餒。

 

這幾天好平靜。孩子知道我說到做到,並且我還可以保持溫柔的聲音呀!

這就是我要的教養方式。

 

先生回到家不用看到瘋婆子追著孩子穿衣服。。可見之前我有多糟呀!!!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直沒辦法擁有自己的孩子,其實你並不孤單。

因為這本書有非常詳細寫到如何收養,如何開始。

還有身世上的告知,以及如何找到離你家最近的機構進行一連串的收養動作。

 

加上收養法規有點改變,本書中也有寫出來。

我和我先生一直也想再收養。雖然目前的狀況沒辦法支出收養費用。

翻閱此書也讓我受益無窮。

 

惠珺在收養的部分有講到如何做準備等等。如果你想更加知道如何開始。

真的是一本值得買來看的好書。

 

最後,凡媽我沒收任何來自出版社的推薦稿費。但我為什麼想要寫得那麼詳細。

因為我真的是受惠於這本書的人。如果沒有惠珺的書,我想我今天的育兒路不會這樣的順暢。

為人父母本來就不是件輕省的事,但如果有一個人,她花了好多的時間,

還有把她的生活跟所知道的完全透露並詳盡的寫在書中。

那樣彷彿是燃燒生命,照亮別人。

 

許多人只要看到有關 百歲開頭的書,都會一致認為是在訓練狗或是動物之類的。

但是,別忘了!寫書的人是有自己的親身體驗的。而且要寫成這樣一本在每個階段都有的經驗。

我覺得那是我無法做到的!畢竟我文筆有限呀!

 

我好喜歡這本書,也深深覺得在我的藏書中,是一定要加添的!

書的價位不是重點。而是這本書真的好感動。

 

作者真的超級用心。這是一本值得新手父母,或是在孩子管教上一直拿捏不到位的父母值得購買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在教養上做得不是太好。所以我好受用。

 

凡媽衷心推薦給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用心的書所帶來的正能量。

 

ps…。光看封面也很開心呀!

 

 

可到以下購買此書

 


 

金石堂: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實踐百歲醫師育兒法十二年(增訂版)

博客來: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實踐百歲醫師育兒法十二年(增訂版)

誠品: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實踐百歲醫師育兒法十二年(增訂版)

三民書局: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實踐百歲醫師育兒法十二年(增訂版)


 

 


  •   陳桂美 於 2015-11-09 09:00 8F
  • 好書值得推薦
  • 版主於 2015-11-10 20:34 回覆
  •   嚴麻 於 2015-11-07 23:58 7F
  • 好棒的一本書~~希望可以擁有~
  • 版主於 2015-11-10 20:34 回覆
  •   陳勝風 於 2015-11-01 22:05 6F
  • 推薦好書!!!
  • 版主於 2015-11-10 20:35 回覆
  •   林佩玲 於 2015-11-01 19:00 5F
  • 值得一看的好書!!!
  • 版主於 2015-11-10 20:35 回覆
  •   安Me 於 2015-10-31 19:46 4F
  • 好書,謝謝您的分享
  • 版主於 2015-10-31 21:18 回覆
    不客氣喔!
  •   郁純 於 2015-10-25 13:57 3F
  • 真的很棒,實用
  • 版主於 2015-10-30 20:46 回覆
    謝謝支持.我也是受惠者之一
  •   Apple Liu 於 2015-10-24 10:55 2F
  • 好棒的書喔
  • 版主於 2015-10-30 20:46 回覆
    我好喜歡.
  •   李憶萍 於 2015-10-23 17:59 1F
  • 好棒的一本實用書喔
  • 版主於 2015-10-30 20:46 回覆
    真的.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