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成熟

2015050222:01

曾幾何時,我的大寶貝凡凡怎麼長大了呀!今年五月就要四歲了!而且跟爸爸一個樣。總是會忘記他剛來我家的樣子。總是會忘記這是收養的孩子。簡直是我們的基因吧!

 

最近可能是天氣轉換的關係,我的脾氣開始火爆了!我最記得凡凡常提醒我一句話,而且這些話其實是跟大人學的。他常會說:

 

「不要生氣!沒關係啦!

「不要理他啦!他自己會好的!

「不要那麼大聲呀!鄰居會抗議的!

「妳講話那麼大聲!會嚇到人的!要小小聲喔!

 

每一次他提醒我,我都會跟他說對不起剛剛太大聲了!

他就會補一句跟我說:「妳很棒呀!知道要小聲了!

 

凡凡怎麼早熟了!許多的用語都跟我們一樣。

難怪人家說父母是孩子最初老師。

 

尤其是照顧者更是很重要的老師。

因為凡凡的提醒還有他總是會貼心的幫助我許多不足的部份。

他才是真正我的導師。

 

我的童年沒他那麼快樂!

但我感謝他讓我開始修復我的童年,

他總是會照顧好弟弟。會教他。

但相對的,他也在幫助我找到快樂的童年。

 

每個孩子真的不一樣。

 

身為老大的我,更知道不能給予老大過多的壓力跟責任。

因為他跟弟弟是不同個體。雖然都在同個家庭。

 

我很開心看到他很快樂。每天都快樂到我無法想像。

更感謝家中的爸爸,他真的帶給孩子很好的榜樣。

 

PS雖然他兇起來有點恐怖。但還好不常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