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等待

2014030823:31
 



有時,等待是需要學習的,
當飯菜還沒上桌時,
兩個饑腸轆轆的孩子,
就得等待.

等待,是一門學問
它需要降低我們的渴望,
也需要讓我們的耐心提高,
它也需要我們平心靜氣的等著.

只要等得夠久,
就能夠最後看到美好的飯菜上桌,
並且用一種感恩的心享用.

不過...有些事,
是需要馬上行動的.

我常常訓練我的孩子等待,
感覺我是個狠心的母親,
常常他們已經餓了!

但我還是得告訴他們,
該洗手,該祈禱,
該說感謝的話語還是得說.

孩子一開始很急,
會受不了,
但久了後,

知道是家規,
也就習慣要做這些飯前的動作.
有時候,

我發現我比他們急著要吃,
孩子就會提醒我要做前製作業,

我才發現,
一開始你引導孩子,
後來,
換孩子提醒你.

彼此互相協助,
共同營造出和諧快樂的小家庭.

家...
就是大家一起互相努力經營的場所.
無論年紀多寡,
只要...
是家...
都有個人一份的責任.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