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迷糊有理

2013123023:13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孩子比以前更自動自發了!

有一陣子,在臉書上看到很多朋友轉載有關: “ 懶媽媽,才能培養獨立的孩子!

可我卻對這樣的定義有些意見。何謂懶媽媽?

 

應該是說,母親懂的放手讓孩子嘗試,孩子就會學習獨立。

老實說,我不太約束孩子在各方面的行為。在家中因為有個非常安全的場所。

孩子想要怎麼做都可以。除了每一次帶著他們一起動動手和動動腦以外。

 

說真的,我還不是很勤奮的母親。我只對手作很勤奮而已!

很多部分,因為自己不會。孩子只能學習包容和接受。

 

不太會煮的我,第一次看到他們邊嘆氣邊吃著飯,
我也只能鼓勵他們吃多少算多少。
久了之後,他們已經習慣媽媽煮的就是這樣。不吃就沒東西吃了
!

 

或是,我不是一個太會教孩子穿衣服或鞋子的人。

因為我連自己襪子都會穿反的人,

孩子自己就會趕緊找襪子,找衣服讓我幫他們穿。

有時,他們還會指正我穿錯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要出門去玩。

我幫凡寶穿好鞋子。可是凡寶一直站著不動。

當時他還不太會用文字表達,只是一直拉著我看地上。

我還沒會意過來,弟弟就跟著幫腔的一直ㄚㄚㄚ的叫。

 

我再看仔細一點,原來我把他的鞋子穿反了!

真的是很糗呀!!!只好跟凡寶道歉。

我想可能是穿不同腳,腳的感覺不舒服。

 

孩記得有一次,我拿了弟弟的衣服給凡寶穿,凡寶穿的很痛苦。開始大哭。

他自己跑去自己的箱子拿衣服要我幫他換他的衣服穿上。

 

更有一次,我拿哥哥的水壺給恒寶,恒寶卻二話不說。
直接自己跑去拿自己的水壺。

我想,我連他們的水壺都會弄錯。
鞋子都會搞錯。

或許就是這樣誤打誤撞,
我的孩子很快學會自己自動自發的做很多事。

 

因此,我覺得懶媽媽的標題應該不太適合耶!畢竟每個媽媽都很用心。

每個媽媽都有不同特質,懶的部分也不同。

如果說,一個媽媽很會料理,在料理方面很勤奮。
那意思就是說孩子就不會料理了嗎
?想必應該是說,
父母懂得放手讓孩子獨立成長。那麼孩子就會學習自理能力。

我們家,寶寶一出生就自己睡,自己安撫自己入睡。

是不是乍聽之下好殘忍呢?

 

因為媽媽我有夢遊的壞習慣。以前每天爸爸都被我飛踢和被我敲身體。

他已經見怪不怪了!我們當初知道有孩子後,決定不能睡在旁邊。

很有可能下個社會新聞就是我們家。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睡眠上的狀況,
很多夢又很多動作。從小大到都沒改變過。

還會說很多夢話和唱歌及大笑。

要是孩子睡在一起,肯定會被我弄到瘋掉的。

還好我家老公心臟很強。目前沒瘋掉。

 

我家兩個孩子真的好貼心,不知道是我們家的氛圍還是怎麼回事,

孩子總是睡覺到了就自己進房間,關房門。說晚安。

一般來說,孩子生病,照顧者最辛苦,

可我家孩子居然在他們生病時,表現出更貼心的舉動。

不哭鬧,只是完全的接受我們給他們的食療法。

這真的讓我好感動,

 

記得恒寶因為紫斑症住院整整一星期,
醫院的環境本來就比較吵,
加上沒有自己的房間那樣舒服,
原本晚上都是
6點半睡覺的他,
這下在醫院,他通常會撐到
10點半睡。
在那段期間,他不舒服,我就推他到外面走一走。
他很少掛在我身上。

晚上很多孩子因為疼痛不斷的大哭,他也是靜靜的抱著棉被睡覺。

這樣的孩子,令人看了都不免感到心疼又喜愛。

 

醫生叔叔很愛他,因為每一次醫生叔叔幫他檢查完後,
他會很有禮貌的說聲
: “ 謝謝!

而我家孩子如果遇到要打預防針,
雖然痛會哭,但痛完都會趕緊說
: “ 喝水!喝水!

不用糖果哄騙他們。

 

或許是因為我不太會哄孩子,騙孩子。
我是一個很直接的媽媽。

我有什麼樣的感受,就直接表達了!

 

像我這樣迷糊又有點不經事的母親,孩子一直是我的老師。幫助我成長。

因為他們,我的身體變健康,

因為他們,我看到自己不凡的價值,

有的時候,就是因為孩子,

我更加知道,

神為何要把我安排在這世上,

接受挑戰,接受苦難,

並從中獲得幸福和快樂。

 

這是何等的美好。

 

 

 


  •   幸福媽 於 2013-12-31 16:08 3F
  • 孩子真的很奇妙
  • 版主於 2014-01-09 00:49 回覆
    真的
  •   Lanny 於 2013-12-31 12:16 2F
  • 對呀!說懶媽媽不好聽,說懂得放手的媽媽就貼切多了...
  • 版主於 2013-12-31 13:51 回覆
    是呀....嘻
  •   BB媽 於 2013-12-31 11:19 1F
  • 你把孩子教得很好
  • 版主於 2013-12-31 13:50 回覆
    是孩子教我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