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蘑菇部落

2013112714:00
 




要寫這一篇遊記怎麼有點不想寫.可能是因為隔太久了!
早知道當天回來就應該趕快寫的.免得有點懶惰了!
我們上星期六帶孩子去參觀位在快速道路及埔心之地的蘑菇部落.

原本計劃要去台中看彌猴,但卻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轉而到這地方來體驗一下.
因為我們家都是菇菇愛好者,
超想要帶孩子來看看菇菇都是怎麼培養的.





不過一進來要買票的.
大人一票100元,
是可以抵50元消費的.
不過我們進來後,發現,這地方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因為有DIY的製作.真的好可惜,我家孩子根本不想進去.
也有導覽,但孩子太小,無法坐著聽.
只好在外頭拍拍照囉!




很喜歡入口處有貓頭鷹.一直以來我們好愛貓頭鷹.可能跟我們的血統有關係吧!




這裡的草是不能踏的喔!
因為都有菇類生長在地上.
剛開始真的沒有注意到草地有菇類.
結果一看之後,哇!真的好可愛,長在那兒呢.




恒寶在研究菇菇.
可是我真怕他拔起來.
一直在他旁邊跟他講解菇菇.
他一直想要吃.
趕緊把他帶開.以免這菇菇就快要被魔手給拔起了!




外頭溫度很高溫.不太適合久留.
只好進來商品部逛一逛.
看到好可愛的菇菇周邊商品呢.
超想用50元的抵用券買一個.

不過兩個孩子居然聞到有食物.
一直想要吃東西.
這下,媽媽我不買可愛的東西了!
轉去食物吧!




這裡有賣很多菇類.
他們說有的外面買不到.
我們光是看到各種菇類,
都想下手各買一包.
還有菇類做的香腸呀!!!

不過預算有限,我們只買一小包菇類回家煮.
但剛好有試喝銀耳蓮子湯.




人家是拿給媽咪喝的耶!
我家恒寶直接拿來整杯喝光光.
當然這樣一小杯.不夠他喝.
於是我們後來有買整盒的.




大冰箱內有好多不同菇類.
我覺得我們超不適合來這裡.
因為菇類都在向我們招手了!




帶著孩子雖然不能參與導覽和做DIY.
但最起碼已經有讓他們知道菇類是怎麼來的.
一點小小知識就慢慢累積囉!




不過很棒的.他們有提供很多小小食譜都是有關菇類的.
還有簡介,並介紹菇類的培植和養植.真的很棒的地方.
不僅可以看,又可以吃.
如果大一點的孩子來,其實可以親手製作怎麼養菇類喔!




就這樣,我們簡單的逛一逛.要回家囉!
太陽真的好大喔!
孩子一直流汗.
不過很開心可以了解到菇類的整個生態.
   


  •   不二家 於 2013-11-27 17:23 2F
  • 這裏我也超想來的
    正在計畫中
    我們一加也愛吃菇菇
  • 版主於 2013-11-28 23:31 回覆
    是喔.哇~~~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